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韩国银行业工作超时 面临96.8%被电脑代替的危机

2016-04-19 11:17:01 中国网

中国网4月19日讯 据韩国媒体4月18日报道,一直被韩国社会视为白领职业象征的银行从业者们近年来由于过长的工作时间、日益变小的工作窗口,以及职业高压等,正经历着艰辛的生活。

2015年,韩国企业银行下半年招聘录取比为1:119,竞争热度不亚于中国公务员考试,想要通过银行考试成为一名职员简直难如登天。但近年来,许多即便从事这样热门职业的工作者也愈发生活困难,甚至无法保证未来。

据牛津大学《未来职业报告》,20年之后,96.8%的银行职员将被人工智能机器人(AI)取代。不仅如此,工作环境狭小,被迫自愿辞职常规化,网络银行大面积推广等“利坏消息”也时刻刺激着银行从业人员的神经。曾经因“高年薪、稳定、福利好”而广受欢迎的银行职位也开始走下坡路了。几位在韩国四大商业银行(韩亚、国民、友利、新韩)就职的职员对自己的职业发表了看法。

“虽然早已疲于增加业绩,但也却不得不努力熬到支行长。”李某已经在银行就职4年多,每天早晨7:30到达工作岗位,晚上8点左右才能下班。但长时间的工作并不是最让他心烦的,上级日复一日地要求他增加业绩。上个月他只开通了100个个人综合资产管理账户,与之前相比有所下降。“2013年的时候,因为住宅综合认购储蓄项目推进困难,大家从那时起就开始一直怨声载道。”

另一位入职五年的李代理则一直积攒着自己亲戚朋友的人脉,每月一点点将50个账户的资金加到自己的业绩中,如果哪个月业绩不好就多加一点。“因为害怕被金融监督员发现,他不得不看机会很小心地偷偷加进去。反正业绩评价每半年一次,上半年的在六月之前加进去就好了。”

某银行科长金某(15年从业经验)表示:“几年前就把亲戚朋友的人脉用光了,之后就很难再提高业绩。”

另外,一些小的支行窗口岗位会遇到一些很难相处的客人。曾经有地方支行窗口工作经验,目前在中央总行工作的宋科长在受访时说:“在分行窗口工作经常会遇到一些比较挑剔的客人,有时甚至有故意找茬的客人。当时因为这个没少苦恼,也没少哭。来到总行之后虽然得工作到晚上九点以后,但感觉客人都很亲切,心理上缓和了不少。”

如今,很多人都不再一生拘泥于一种职业,离职、重新择业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甚至可能成为一个人成功的转折点。但是由于银行工作的特殊性,在韩国银行从业者几乎不可能从一个银行离职转而入职另一个银行。一位入行二十年的国民银行分行长说,对于银行职员来说,人脉是绝对重要的东西。一旦离职,之前积累的本银行内的全部人脉都得作废。所以银行想要的人才并不是本身能力超群的人,而是忠诚度高、适应性强的人才。

即使在银行工作有着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上述受访者都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工作在银行岗位上。果然高薪和优厚的福利待遇是谁都无法拒绝的诱惑。(巴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