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澳洲将对中国旅客和学生实行十年期签证

2016-04-19 11:16:32 中华工商时报

为期5天的“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活动日前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及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率领了1000多名商业领袖参加活动,组成规模空前的访华商务代表团。截至4月15日当天中午,中澳两国的相互投资已经达到640亿澳元,贸易额约为1500亿到1600亿澳元。

“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是自去年12月20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中澳两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经济交流。作为亚太地区大国和全球重要经济体,中澳达成自贸协定为开启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提供坚实的踏板,为亚太地区务实推动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各经济体深入融合和共同发展,实现持久、稳定与繁荣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宣布澳大利亚计划为来自中国的旅客及学生试行新签证规定,将尝试旅客中文申请签证、首次可以网上申请签证以及试行10年有效期签证。

期间,民贷天下CEO陈挺表示:“随着中澳两国之间自贸协定的扩大,赴澳旅游与留学人数必然继续上涨,这将给民贷天下与澳大利亚旅游、教育企业的合作带来更广阔的前景。”

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金融服务高端对话同期在上海举行,澳大利亚政府以及金融机构最深刻的感受是“中国在金融服务方面市场准入权限不断扩大”。澳金融研究中心执行总监奥斯特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专访时更是坦言:“澳大利亚金融机构都想抓住机遇,进军中国。”

奥斯特指出,中国已经承诺为澳大利亚金融服务供应商在银行、保险、基金管理、证券、期货等方面提供新的机会,并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权限。目前,中国在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以及建立私人银行等方面快速转型;与此同时,“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战略举措不断深化,这给全世界提供了更广泛的机会。此外,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和老龄人口不断扩大,对于财富管理、养老基金系统和投资的需求快速上升。与会人士指出,“澳大利亚方面可以提供更多国际化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中国急需的”。

此外,中国与澳大利亚正在进一步促进在悉尼建立官方人民币清算银行,清算银行为澳中企业进行跨境人民币交易提供更直接的方式,同时将提高跨境人民币交易的效率。本报记者程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