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构建物联运营支撑平台 长虹智能服务产业重装启航

2016-04-14 11:0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长虹发布全球首个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长虹公司首席数据官(CDO)刘东告诉记者,“在长虹智能战略指导下,我们一直在探索家电行业的‘互联网+’、‘物联网+’转型方向。以UP平台为支撑,更加符合家电行业特性。”

与互联网公司探索物联网产业不同,长虹是传统的家制造业,充分发挥硬件优势和产业优势,“从线下走向线上”是长虹转型的基本逻辑。UP平台基于用户行业数据汇聚、分析、挖掘,可以指导长虹智能家电的改进与创新,并通过长虹目前的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三大平台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从而激活长虹智能家电产业;而基于UP汇聚的设备数据、用户行业数据以及各类O2O服务的接入,可以实现智能服务产业,不仅服务长虹和第三方服务公司,也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想要的个性化产品及服务。由此,可实现长虹在做大智能家电“这块饼”的同时,把智能服务“另一块饼”做强,为长虹带来新的产业发展增量。

据悉,长虹于2013年与成立家电行业首个大数据公司。目前,长虹已拥有100多名高级大数据研发工程师,是家电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用户行为分析,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庞大服务器资源的公司,大数据运营团队为长虹运营UP平台提供了人力保障;而长虹独创的拥有30余项核心技术专利的IPP联接技术框架,则为UP平台运营提供了强大的联接技术支撑。IPP解决了设备、内容、人之间的广泛联接,可构建安全、开放的联接框架和协同平台,实现设备和内容的汇聚。目前,IPP已将旗下所有的CHiQ电视、空调、冰箱等智能终端产品都完全融入到真实的小区及家庭环境。最新统计显示,长虹旗下智能产品近5000万台,由此产生的设备数据100PB;拥有5000万用户,用户行为数据超过80PB,用户标签15782个,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

“物联网时代,万物联接是基础,数据运营是核心。而基于物联大数据的设备‘自动感知’与‘智能服务’才是物联网发展的真正未来 。”刘东表示。

在IPP时代,长虹已经具备了物联数据运营的初步能力,而UP平台的诞生,则标准着长虹拓展智能服务新产业的核心基础支撑能力已成功构建,不仅推动长虹自身进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拓展智能服务产业,还能帮助友商、第三方开展智能制造和开展O2O智能服务业务,成而开创“O2O+C2B”的物联网产业发展新模式。

据介绍,长虹“点点帮”智慧物业已签约1800个社区,覆盖30个城市,覆盖用户超100万,合作伙伴20家;“妥妥医”智慧健康与1500家医院推进合作,提供健康设备20余种;“车联网”应用已与5家汽车厂商达成合作,已装机20万套......以UP平台为支撑,长虹智能服务产业已经重装启航。作为长虹“十三五”产业战略规划的重要布局,智能服务产业将成为长虹未来产业新增量的重要引擎,而物联网产业未来万亿级的产业规模也为长虹大力发力智能服务产业注入了强大信心。

(责任编辑:罗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