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中晋系”相关联公司涉嫌诈骗被警方查处

2016-04-08 11:02:09 人民日报

   (记者郝洪)4月6日下午,上海警方对外发布消息称,已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进行查处。警方于4月4日在浦东、黄浦、静安等地查处了“中晋系”国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并在机场截获了准备出境的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4月5日,警方又抓获了其余20余名核心组织成员。

   警方表示,经查,自2012年7月起,以徐勤为实际控制人的“中晋系”公司先后在上海及外省市投资注册50余家子公司,并控制100余家有限合伙企业,租赁高档商务楼和雇佣大量业务员,通过网上宣传、线下推广等方式,利用虚假业务、关联交易、虚增业绩等手段骗取投资人信任,并以“中晋合伙人计划”的名义,变相承诺高额年化收益,向不特定公众大肆非法吸收资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查阅中晋集团官网,网站首页显示中晋集团的目标是“打造新金融全牌照品牌”。从其公开的组织架构来看,“中晋系”下有资产、财务、基金、支付、保理、担保、黄金、信息、保险、典当、担保、拍卖等多个业务领域,涉及多家关联公司。

   4月5日,该网站发布了一条“重要信息”——“投资人通知:中晋一期基金50亿完成募集”。该信息称,“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4月1日,中晋一期基金共募集资金52.6亿元人民币,超计划筹资2.6亿元。”

   该信息透露了募集基金的主要方式,即“通过合伙制股权基金模式”,“中晋一期,以非公开的方式向具有风险识别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募集,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非上市公司可转债,之后通过被投资项目资产证券化实现在二级市场退出,为投资人实现投资目的。”

   该信息还显示,“目前,中晋一期已通过217个合伙制基金向11608名投资人发起募集,每个合伙基金按48人限额募集,目前超员1192人。根据合规需要,在未完成新的合伙基金设立前,自2016年4月6日起暂停受理新客户。”

   4月5日,就在警方查处“中晋系”同时,上海市政府网站发布了《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体制,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非法集资高发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防控,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环境。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7日 10 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