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程虹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016-03-30 11:04:04 武大质量院

   程虹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国务委员王勇颁奖

   在中国月球车“玉兔”成功在月球软着陆的次日,12月16日,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经中国质量奖评选委员会评审、中国质量奖评审表彰委员会审定、质检总局核报国务院批准,决定对刘源张、程虹等4人授予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程虹是我国高校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专家,国务委员王勇同志亲自为其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中国质量奖2012年经中央批准正式设立,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首届中国质量奖评审工作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审定并报请中央批准,质检总局会同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相关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组成中国质量奖评审表彰委员会组织开展。

   程虹多年来一直从事我国宏观质量管理的教学科研工作,带领团队取得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创办了我国宏观质量管理领域第一本学术期刊《宏观质量研究》,在推进中国质量管理方法创新、模式创新、质量学科建设和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前,程虹获评为“2009-2010年度全国质量工作先进个人标兵”、“2012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人物等,入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和全国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师资库。

   程虹长期致力于宏观质量管理理论研究与推广运用,创新了宏观质量管理理论范式、研究方法和学科体系,致力于向全球发出“中国质量好声音”,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他承担的国家火炬计划、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质量安全预警网络信息平台”,创新性地提出了通过对互联网信息的监测,实现质量安全预警的科学方法,并开发了首个基于质量安全中文语义库的产业化网络应用平台。

   程虹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年-2020年)》专家组成员,“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评审咨询专家组组长,科技部“质量监管技术及安全风险信息系统支撑研究”项目组组长,科技部“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项目技术组组长,“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风险的特种设备事故预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专家组成员,科技部“中国检测机构科学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出版了《宏观质量管理》《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2012年中国质量发展观测报告》《中国质量怎么了》等系列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等权威刊物发表系列学术论文;程虹团队完成的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受到国务院和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仅2013年获得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达6次。

   程虹着力推动我国质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主持创建我国首个质量领域博士点、硕士点,完整地建立宏观质量管理高级人才培养体系;开办的“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已举办115期,成为高端质量人才培训的知名品牌。同时,程虹还为广东、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黑龙江、广西、浙江等20个省区市的80多个地市州的政府官员和企业家,讲授宏观质量管理的理论与知识。近三年,已讲授100余场,听众包括20000余名领导干部和3000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