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上海电气集团李斌获得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016-03-30 10:59:28 QC检测仪器网

    我叫李斌,来自上海电气集团,是一名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的操作工人。作为中国亿万产业工人中的一员,能够获得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我备感荣幸,非常自豪。在此,请允许我向各位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各位专家学者和为此付出辛勤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所有获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我是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的一名数控工段长。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高级技师,工作30多年,追求质量1万多天。过去,中国的液压产品质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很大,严重地影响了我国工程机械等主机的发展以及军品配套。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我们公司从德国引进六系列斜轴式轴向柱塞泵/马达图纸。但在引进技术初期,受制于关键技术的突破,我们的产品只能少量地与低性能的国产工程机械、汽车起重机等主机配套。作为一线生产工人,看到这种现状,心里很着急。我和我的团队主动请缨,承担了“高压轴向柱塞泵、马达国产化关键技术”创新攻关项目。经过几年不间断的努力,我们攻克了11项关键技术,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项目成果实施后,同质产品与进口产品相比,价格降低近三分之二,毛利率达37%以上。我们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普通的一线工人,因为持续的质量改进,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国家的难题,这是我们无上的光荣。世界级的企业需要世界级的质量,需要具有世界级素养的产业工人。我们通过创办“李斌学校”,累积培养了4.1万多名高级技术工人。今天,当我站在这里,捧起这份沉甸甸的奖励,我可以自豪地大声讲:咱们中国工人有质量。

   质量呼唤人才,人才铸就质量。首届中国质量奖专门设立了个人奖,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质量工作人才的重视,体现了质量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我们感谢国家对质量工作人才的重视,我们决心为中国质量的巍峨大厦建设再接再厉,铺石成梯,添砖加瓦。

   质量是人类追求理想、追求文明、追求进步的一个载体,更是强国崛起的关键因素。我们身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有幸成为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分子,成为推动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一员,要勇敢地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也许我们工作岗位有不同,工作职务有高低,工作单位有大小,但质量强国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质量在我们的手里,责任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尽心尽力,一丝不苟、持续改进,我们就能制造出更多的中国精品,铸就更多的世界品牌,奉献精彩,实现梦想。

   铆钉虽小,职责重于泰山。涓流虽细,也能汇成汪洋。提升质量,人人有责。质量强国,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打造中国升级版,实现质量强国梦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