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一线技工高凤林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

2016-03-30 10:20:29 中工网

     3月29日,“大国工匠”高凤林再获殊荣——中国质量奖。这也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这是对航天事业取得卓越成果的高度肯定,是对航天人不懈追求万无一失、尽善尽美的激励,更是对技能工人扎根一线,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制造品质的鞭策。”高凤林在颁奖大会上坦言。

   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上,共有10个组织及个人获奖,首都航天机械公司高级技师高凤林是其中唯一的个人获奖者。

   中国质量奖设置“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两个奖项,评选对象面向各类组织和个人,周期为两年。本届评选中,对个人奖项的评选主要面向一线工人。

   高凤林主要从事火箭发动机制造维修中的焊接工序,被誉为“金手天焊”。经其手焊接的130多台火箭发动机,从未出现质量问题。

   “从拿起焊枪到现在,我一直坚持质量至上的理念。”高凤林说,正是长年累月积攒起的过硬技能,为实现产品质量“零缺陷”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大国工匠”,他究竟如何定义“工匠”?高凤林如此回答本报记者:“并不是所有的操作人员都是工匠。工匠必须是持久地、专注地深耕某一领域,并能有所造诣,而且是领先的。”

   据悉,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的组织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钻井事业部海洋石油981平台、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记者蒋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