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出 “质量标杆”意识成获奖者共识

2016-03-30 10:09:5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记者佟明彪)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3月29日在京召开。包括华为、同仁堂等在内的9家单位和首都航天机械公司高级技师高凤林获得中国质量奖,多位获奖者均表示,中国质量奖是鼓励更是责任,获奖意味着企业要在质量管理方面成为行业标杆,带动行业乃至全社会的质量提升。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的组织有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钻井事业部海洋石油981平台、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质量奖的评选十分重视参选者对于质量理念和方法的总结,旨在为各个行业树立质量管理标杆,通过标杆带动整个产业链和全社会的质量提升。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副总裁李刚表示,中国质量奖对华为是鞭策,第一届得奖后,华为在促进内部质量的关键环节发生了很大变化,提出“以质取胜”的目标,企业想要拿到世界的通行证,在高端品牌市场站住脚,必须跟国际标准接轨。在未来,企业在竞争力上唯有走高端品牌,走高质量道路。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公司总经理吴英姿也提出,中国质量奖是通过设立质量标杆,推动社会形成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开辟了以标杆引领的质量时代。“作为一家责任央企,争当质量标杆,不仅是践行质量强国战略的现实担当,也是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有效举措。”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认为,中国质量奖的获得是对振华“不欠债离岸”质量管理模式的认可。“振华在国际市场上能够打败德国、日本的产品最终还是要靠创新驱动、高品质、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要靠品质取胜。”

   “获奖之后感到压力和责任巨大,我们要继续坚持质量发展之路,坚持高质量的管理,在世界航空领域树立中国标准和中国品牌。”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尚轮如是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