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伊利蝉联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食品类榜首

2016-03-21 17:0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全球知名传播服务集团WPP推出的2016年度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出炉。伊利集团以62.3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蝉联食品类排行榜第一,品牌价值和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22%,再次用品质征服了消费者,也彰显出其难以撼动的食品巨擘地位。

   在不久前召开的2016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表示,国际上的“百年老店”都非常注重品牌建设,而品牌建设的支撑是质量。提倡“工匠精神”就是要求企业加强创新、重视质量,打造品牌。

   而WPP在报告中认为,“中国制造”正在逐渐转变为“中国智造”和“中国质造”。对高速发展的技术和消费者行为有深刻认知的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实现了品牌价值的提升。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质量建设、创新研发和与消费者的互动将是取得品牌经营成功的关键因素。伊利集团正是其中最典型一例。

   在质量建设方面,伊利继续升级质量领先战略,与国际三大质量认证巨头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保障体系,并成为中国第一家全线产品通过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的乳品企业,产品质量不仅受到国人的青睐,也获得了国际的认可。

   在创新方面,随着国家经济迈上新阶段,人民的生活水平和消费质量普遍提高,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不断加大,乳制品行业需要不断创新,伊利通过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高质量的产品。从婴幼儿到中老年,伊利坚持用自己的创新研发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各品类细分市场,拥有金典、安慕希、金领冠、畅轻、巧乐兹等众多明星产品。目前,伊利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已经高达40%,居业内首位。

   另外,伊利注重用创新的营销方式与年轻一代沟通,不仅与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合作,联合快的打车、唯品会与同程旅游,通过打车积分兑换伊利产品等形式展开跨界营销,还通过丰富的互动体验与深入合作,与年轻消费人群紧密连接,彰显伊利为引领潮流之先而做出的全新探索。通过一系列跨界合作带来丰富新鲜的互动式体验,同时结合有针对性的内容营销,持续洞察年轻消费群体行为,展示其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形象,也用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征服了90后新生代。

   伊利对创新和品质的重视打动了消费者,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5年1-9月,伊利乳制品整体市占率进一步得到提升,销售额份额同比实现了1.1%的提升,为20.4%,持续稳居行业第一。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是目前较权威的中国品牌排行榜。上榜品牌均须达到极为严格的估值标准,在利用独具特色的BrandZ品牌估值法的基础上,还结合了消费者调查及严密的财务分析,具有权威及公正性。伊利已经连续多年名列Brandz中国品牌食品类首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