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与外管局内外呼应 在岸人民币飙升300基点

2016-03-18 10:44:52 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会议与外管局政策“内外呼应”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飙升逾300基点

   人民币17日走出惊人行情。隔夜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涨幅一度超过450基点。加上央行上调中间价211个基点,报6.4961元,在岸人民币随之飙涨逾300基点。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离岸、在岸两地市场人民币猛涨或因美联储和外管局等内外因素“推波助澜”所致。

   1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涨破6.50关口,一度至6.4839元,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幅回落至6.4856元,但仍较上日官方收盘价大涨约350基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交易开始后涨幅扩大至0.55%,为一个月来最大涨幅。”有交易人士17日晚间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美联储鸽派决议“当仁不让”是主要原因,而此前公布的2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也反映出外管局在人民币强势上涨背后的推动作用。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年内加息次数将由此前公布的四次减少至两次。消息宣布后,隔夜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迅速飙升,日内涨幅一度超过450基点,并一度突破6.48关口,逼近3月11日创下的3个月最高点。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的声明有助于提振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

   外管局数据显示,2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环比减少近一半至350亿美元。外管局称,国际金融市场在波动后逐步趋向稳定,国内除了抑制外汇投机需求,外汇管理政策保持不变也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

   “市场主体购汇意愿减弱,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中国资本外流压力将继续缓解,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将随之减轻。”上述分析人士说。

   中信建投证券宏观与债券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认为,近期美元对其他货币会相对弱势,要维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稳定,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需要继续升值,因此短期人民币对美元可能继续小幅升值。同时,央行货币政策自主性进一步加大,利于改善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