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银行调低今年印尼经济增长预期为5.1% 后市看好

2016-03-16 14:5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3月16日电 (记者顾时宏)世界银行日前发出的书面报告称,根据当今的印尼乃至全球市场情况所作出的研究和分析,预估2016年印尼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仅能达到5.1%,比世行上次所预估的5.3%降低了0.2%。

   当地媒体16日援引世行的报告说,调低上述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因为全球市场虽然开始复苏,但仍未能推动印尼经济更快地增长。而印尼政府减少燃油津贴开支,以及大兴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却很正确,这将为国家预算案节省庞大的开支,也为将来国家收入增加来源。也就是因为印尼大兴基础设施建设,世行认为印尼在2017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达5.3%。

   近期印尼股汇市表现稳定,为今年外资在亚洲唯一买超的股市,也是少数仍有回报的亚股。市场人士指出,印尼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印尼央行采取货币宽松政策,印尼政府持续推动振兴经济方案,陆续推出10多期刺激经济政策,加之政府计划加入TPP,印尼经济前景乐观,可望成为东盟的经济引擎,后市看好。

   印尼去年饱受美国升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人民币贬值等多重利空冲击,股汇市疲软,但市场从谷底反弹,今年以来股市涨幅达2.5%,与泰股并列全球主要股市冠军,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也升值近3%。

   据印尼中央统计局披露,今年2月份印尼的国际贸易顺差价值约达11.4亿美元。与1月份的贸易顺差为5060万美元相比,增额超过22.5倍。

   印尼中央统计局主任苏雅敏称,今年2月份印尼的出口价值为113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了7.8%。今年2月份出口值上升,最主要的动力是油气商品出口值剧增,其中原油出口增42.32%,而原油加工品出口增11.21%。

   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印尼的非油气出口值为101.9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了8.67%,非油气出口值主要是来自中国、日本和美国的贡献,另有出口至新加坡等其它东盟国家。(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