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省出台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监管重大事项决策行为实施意见

2016-03-14 17:0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监管重大事项决策行为,完善依法、科学、民主、公开的决策机制,健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惩防体系。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了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监管重大事项决策行为的实施意见

   一是依法全面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条件和程序,规范食品药品监管各项行政权力行使,健全制度,运用完备、科学、有效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二是明确食品药品监管重大事项范围。主要包括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行政相对人权益的重要规范性文件、涉及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建设的重要决定或重大改革措施的重大事项,也包括大额资金使用等。

   三是严格执行集体决策程序。凡是纳入集体决策的重大事项,应按照规定启动决策程序。所有重大事项决策方案需进行合法性审查,未经合法性审查或经审查不合法的,不得提交会议研究。讨论重大决策事项时,应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不同意见应当予以载明,做到有据可查。重大事项决策一经作出,必须严格执行,不得擅自变更、故意延缓或停止执行。

   四是全面评估决策执行效果。对已经做出的重大事项决策,采取督办检查、抽样检查、跟踪调查、绩效评价等方式,全面评估重大事项决策执行效果。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建立重大事项决策及其执行效果的社会评价机制,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执行力。

   五是确保权力行使公开透明。除涉密事项外,重大事项决策的依据、结果、执行情况,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主动向社会公开,使食品药品监管权力运行全程可视、可控、可查、可纠。

   六是实行重大事项决策责任追究。实行“谁决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执行谁负责”,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事项。建立决策责任追溯责任制和决策事项终身负责制,不因追责对象职务变动、岗位调整、退休等免予追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