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AWE2016落幕 澳柯玛智慧冷链、智能家居备受关注

2016-03-14 15:3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题为“互联网+你的家”的第十五届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3月12日在上海落幕。作为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为期5天的展会期间,来自全球的6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了3万多件家电及消费电子新品。其中,澳柯玛推出的智能家居、智慧冷链等备受关注。

    澳柯玛智慧家居 让生活更便捷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已经从最初的单品智能开始走向互联互通新阶段,本届展会,不少企业展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平台。如澳柯玛推出的智能家电物联平台,全力打造智慧家庭。

   本次展会上,澳柯玛智能冰箱、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热水器等众多新品亮相,用户下载APP客户端即可用手机远程控制。

   目前,澳柯玛已经形成了以智能冰箱为核心覆盖厨房电器的智能家电体系,及以智能空调、洗衣机为核心覆盖生活电器和环境电器的智能居家体系。

   业内专家指出,单品联动互通将引领智能家居市场的全面拓展,而互联网与物联网的“双网引擎”则是家居智能化的最大驱动。

   Markets发布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其中,我国智能家居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8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澳柯玛智慧冷链  让食材到家更新鲜

   代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家居,市场潜力巨大,但仍处于起步阶段,存在标准化缺失、消费者接受滞后等诸多难题。此外,家电产业整体还处在转型升级阶段。国内需求趋于饱和,产品同质化,产业面临深度调整。澳柯玛认为,家电行业的发展,需要家电行业以互联网思维来跨界突围,积极寻找更好的路径。

   本次展会,澳柯玛展出了横跨制冷装备行业、冷链物流行业、家用电器行业的“智慧冷链”。从“互联网+全冷链”的视角,为家电行业突破提出了重要思路,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接受采访指出,澳柯玛的智慧冷链,就是将已拥有的低温冷库、大型冷链物流车、商超设备、中小型电动冷藏车、生鲜自提柜、冰柜和冰箱等家用制冷产品串联起来,形成一条完整的冷链链条。然后借助澳柯玛自主研发的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的“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实现全冷链设备在运行中温湿度、故障、位置等的实时监控,及冷链各环节物品入库、销售、存储等的综合信息管理。从而完美打通从产地到餐桌的生鲜配送链条。让更原生态的食材新鲜到家。

    冷冻换代 让食材储存更自然

   在打通从产地到餐桌全冷链配送链条,确保食材更新鲜基础上。作为冷链的最后一个端口-家庭,澳柯玛提出了“冷冻换代,为改变而来”为主题的家用制冷产品更新换代计划。推出了-40℃深冷速冻冷柜、蓝盾节能冷柜、豪晶彩冷柜等九大系列冷柜新品,及风冷、匀冷、直冷三大系列冰箱新品等近百款制冷新品。

   -40℃深冷速冻系列冷柜,冷冻能力约为国家标准的3倍,可让食物保质期限延长3倍以上。食材色泽鲜艳、持久新鲜;蓝盾节能系列冷柜。独创SF-ACP蓝盾系统,阻霜、抑菌、除味,除霜周期延长3倍,更有效抑制多种细菌滋生,确保食材长久新鲜;豪晶彩系列冷柜,彩晶玻璃面板,3D立体工艺,面板兼具画板、记录板、菜板功能,易清理、不变色、耐划伤。

   风冷系列冰箱,采用了3D立体冷风循环系统,使冷气均衡分布,锁水保鲜;匀冷冰箱系列,采用了4D环抱制冷技术,四面隐藏式蒸发器环抱制冷,有效锁住食物营养更新鲜;其中,匀冷法式四门冰箱等产品,根据食材大小冷冻空间自由调节,空间提升20%以上。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说,欧美发达国家家电生产规模正在缩减,家电产业的重心正在向亚洲国家转移。全球家电格局变化、消费升级将带来新的机遇,本届展会上中国智造的崛起,为本土企业展示自身品牌形象、提高整体知名度带来新契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