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日本1月份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大增15%

2016-03-14 15:06:00 新华网

   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到钢铁行业订单数量大增提振,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1月份日本私人部门核心机械订单指数环比上涨15%至9347亿日元(约合82亿美元),为2005年4月以来最大环比增幅。

   不过日本政府仍维持了对核心机械订单指数的基本评估,认为总体而言该指标“显现上涨迹象”,1月份的暴增主要归功于钢铁行业订单的大幅上涨。

   具体来看,1月份日本制造业企业订单环比飙涨41.2%至4625亿日元(约合41亿美元),为三个月来首次增长,其中包括涡轮机及化工机械等在内的钢铁部门上涨明显;在非制造业企业,主要受金融保险企业订单数量增加提振,当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增长1%至4818亿日元(约合42亿美元)。

   数字还显示,1月份显示日本未来出口状况的海外机械订单环比减少29.4%至6834亿日元(约合60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滑。外部需求的持续性萎缩成为日本企业的主要担忧。

   日本内阁府预计,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指数有望环比攀升6.4%。日本有专家认为,虽然该指标的增长趋势未来或得以持续,不过今年以来金融市场动荡,日元坚挺,这些或在一定程度上损伤企业信心。

   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是显示日本企业投资的领先经济指标,而企业投资情况被日本政府视为提振本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5%。(记者许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