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AWE直击:澳柯玛跨界整合打造全冷链第一品牌

2016-03-10 15:5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3月9日-3月12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随着我国家电业转型升级的成果初步显现、智能技术应用及生态建设高速发展,AWE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年一度在全球范围内备受关注的三大家电展会之一。本次上海家电博览会,澳柯玛聚焦制冷家电产业升级,展出了横跨家电行业、制冷装备行业、冷链物流行业的“互联网+全冷链”战略。

   全冷链战略意在打通从产地到餐桌、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生鲜配送链条,将澳柯玛已拥有的低温冷库、大型冷链物流车、商超设备、中小型电动冷藏车、生鲜自提柜和冰柜、冰箱等制冷产品串联起来,形成一条完整的冷链存储配送链条,从采购到仓储,从后方储藏到前端展示,从干线运输到城市“最后一公里”配送,从便利店到生鲜快递,做到全过程冷链不断链。

    记者了解到,澳柯玛全冷链,概括起来主要解决两大问题:

    打通了冷链产业的全部环节,实现全品类制冷产品覆盖。解决了传统制冷行业的“断链”问题,实现产地预冷冷库搭建、农产品干支线冷链运输、农产品冷链终端储存、直到家用制冷产品的冷藏存储。形成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完整闭环,为用户提供一个从产地到餐桌到全冷链解决方案。

   为全冷链装备了“智慧芯”,实现了冷链全程信息流的实时掌控。解决了传统制冷行业的信息“断流”。通过澳柯玛自主研发的“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这种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的系统,用户通过智能APP客户端(手机、电脑)即可实现产品位置、温度、湿度等的远程智能监控和控制,并能实时在线管理库存、查询订单信息、进行智能配货等。

   业内专家认为,利用互联网改造传统企业,“互联网+全冷链”将澳柯玛家用制冷、商用制冷、医用制冷、超低温设备、冷链物流设备、自动售卖终端等各产业产品整合在一条基于互联技术的完美产业链条之上,破解了当前困扰整个行业的产地储存、生鲜长途运输损耗、冷链零售终端存储、冷链最后一公里配送、生鲜自提等诸多难题,为制冷行业树立了标杆,也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思路,大大推动了制冷产业的整体智能化水平。

   行业应用方面,目前,澳柯玛与京东等电商平台,顺丰速运等物流企业,蒙牛、伊利等传统快消品企业均建立了战略合作,为其量身打造全冷链解决方案。

   鉴于澳柯玛“互联网+全冷链”模式对推动中国制冷产业发展的示范性和典型性,经过权威评审专家的综合评估,2016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澳柯玛列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全国仅有70余家),并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