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伦敦金融城:“十三五”规划将提高中国金融市场竞争力

2016-03-08 10:4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3月7日电 (记者周兆军)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Boleat)7日为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国是星期三”撰文指出,中国金融系统的开放和国际化是“十三五”规划的基本要素,它将显著提高中国金融市场的竞争力,这一竞争力将为中国国内和国际投资者创造巨大的机遇。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已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包墨凯表示,这是中国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出的首个“五年规划”。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发展规划无论何时都会吸引全球范围的关注。当下各方对中国的兴趣大增,且今年恰逢中国担任G20轮值主席国,中国政府的决策可能会对世界其他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他表示,最近几年,中国的金融体系朝着市场自由化的方向获得稳步推进。英国的评论人士指出,他们已经目睹了很多鼓舞人心的成果,显示出中国政府处理问题的方式正在改进,这带来的不仅是更为先进的金融体系,也为中外金融领域的合作创造了机遇。

   包墨凯说,从媒体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报道情况来看,中国政府将继续聚焦经济增长和重组,同时维持金融和社会稳定。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愿景,中国政府希望达到2020年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雄伟目标。而要将这一目标变为现实,无疑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更多努力,同时也需要企业界的支持。从中国目前已经取得的惊人进步来看,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中国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的能力。当然,在不对现有挑战提出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一味地相信能实现这些目标,那也是短视的。

   他表示,中国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还包括转变发展方式,从投资和出口驱动型的经济转向国内消费和服务驱动型的经济,这会使经济增速放缓但增长方式更为健康。当然,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经济转型都绝非易事,特别是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经济体而言,要确保中国经济保持在正常轨道,就必须综合考虑国内和国际市场因素。

   包墨凯说,中国在当今世界经济、政治和文化领域的参与度和影响力的迅速提升不可否认,也深受欢迎。中国的发展对全球治理的路径也有着重大意义。而且,作为全球最大的储蓄国,中国在有利于新兴市场的全球金融再平衡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这也越来越意味着在中国市场做出的决定将会对外部市场产生影响。在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中国不会单独承担这一责任,我们期待中国能为全球增长和稳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