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2016全国缓控释肥推广工作会在金正大召开

2016-03-03 09:2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引领示范带动 助力绿色农业发展

   2016全国缓控释肥推广工作会在金正大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韩维阳)3月1日,由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全国缓控释肥推广工作会议在山东临沭召开,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各省土肥站负责人,基层推广人员、种植户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致辞

   此次会议积极响应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旨在探讨缓控释肥等肥料新产品,种肥同播、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及农化服务新模式,通过“良肥”与“良法”有机结合,有效引导农户采用新肥料、新技术,通过农业科技的驱动,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动我国农业绿色发展。

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陈宏坤作报告

   当前,农产品增量提质难度加大,农业发展过度依赖化肥投入,分散经营制约科学施肥技术推广,土壤退化和环境风险加剧,资源约束日趋严峻。缓控释肥节本增效、节能减排的功能,对保障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广应用高效缓控释肥是改进传统施肥方式,是测土配方施肥深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推进化肥减量的有效措施。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土壤肥料技术处处长辛景树发言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徐洋作了2015年度缓控释肥推广工作报告,介绍了缓控释肥试验示范效果。据统计,2015年,缓控释肥在全国示范推广已扩大到25个省,试验示范点83个。示范数据表明,缓释肥在玉米上总体增产效果明显,比农民习惯施肥单位面积平均增产16.2%,增收187.5元;与等养分普通肥料相比单位面积平均增产7.6%,增收100.3元。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处处长辛景树表示,走“精、调、改、替”的技术路线,深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强化新型肥料研发,优化现有肥料产品结构,是实现国家提出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的必由之路。缓释肥等新型肥料产品推广应用,种肥同播、机械施肥等新型施肥方式的示范推广,对减少化肥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