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中吉农产品“绿色通道”提升通关实效降低成本

2016-02-26 11:0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5日电 (记者闫文陆)乌鲁木齐海关25日称,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农产品在口岸通关速度加快,农产品成本也明显降低。

   2015年12月16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之间的伊尔克什坦—伊尔克什坦、吐尔尕特—图鲁噶尔特两个口岸同时开通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这是继中(中国)哈(哈萨克斯坦)、中(中国)塔(塔吉克斯坦)之后,新疆与第三个相邻国家开通的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至此,加上此前新疆开通的对哈萨克斯坦的巴克图—巴克特口岸、对塔吉克斯坦的卡拉苏—阔勒买口岸两条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新疆共开通了四条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

   喀什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中吉农产品“绿色通道”开通一段时间以来,农产品在口岸通关速度加快,其中进口货物从运抵口岸到调离平均通关时间为两天(其他货物时间较长);出口货物从运抵口岸到离境平均每车货物的通关速度为4小时(普通出口货物约为10小时)。

   据悉,列入中吉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产品的清单包括63个出口品种、35个进口品种,日后将根据中吉贸易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据中吉双方海关协定,进出境的农产品运输车辆张贴“绿色通道”标识后,双方海关会优先办理相关手续,沿途都将给予快速通行的待遇。

   据海关介绍,在中方口岸,除了优先办理、非侵入式查验之外,集中报关也是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一项特殊便利,通关效率进一步得到提高。

   新疆农产品资源丰富,出口企业以中小型为主,大多处于分散经营状态,与周边国家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对于开拓农产品中亚市场,壮大企业发展规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举将大大缩短农产品在口岸的滞留时间,减少农产品的损耗,维护企业的利益,从而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同时,受益于海关各项便捷通关措施,中吉间口岸进出口农产品每车成本平均降低约500元人民币。

   据知,今年海关还将在通往巴基斯坦的红其拉甫口岸和通往蒙古国的口岸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届时,与中国新疆开通口岸的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国等五个国家将均有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开通。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