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一汽-大众“发轫”之始“猴赛雷”

2016-02-05 10:1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月份,一汽-大众产销再上新台阶,销量高达184,244辆,同比增长14.6%,环比增长19.5%。其中大众品牌销量130,042辆,同比增长18.5%;捷达、速腾首次双双突破33,000辆,再一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车市记录;奥迪品牌销售54,202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6.3%;其中奥迪A3的表现最为抢眼,1月份销售7,652辆,实力车型A6L与Q5也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正是凭借两大品牌的优异表现,一汽-大众“发轫”之始就“猴赛雷”了,再次展示了一汽-大众的高品质和产品竞争力。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汽-大众1月份漂亮成绩单的背后,一方面得益于2015年下半年车市回暖以及“春节消费拉动”等客观因素的促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2015年全面有效的“夯实”,一汽-大众主动求变,尤其是在营销体系方面的优化与提升,积极改变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并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再加上产品层面的联合发力,从而在2016“发轫”之始就实现销量飘红。

    “夯实”为更好“发轫”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早在2014年底,一汽-大众在冷静分析了内外部环境之后,就理性地将2015年企业发展的关键词定为“夯实”,并表示要在这一年里苦练“内功”,全面夯实体系能力,积极求变主动适应车市“新常态”。

   为此,一汽-大众2015年的工作重心也从提升销量转移到提升客户满意度和企业社会责任等工作上来,将力争销量第一的发展模式调整为控制节奏,倡导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模式,特别是在营销体系及社会责任方面都取得了实效,实现了体系能力的全面提升。

   而在2016年的开端,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用“发轫”这两个字为2016年的一汽-大众定调。可以说,从“夯实”到“发轫”的转变呈现出了一汽-大众清晰的发展脉络,正是有了2015年的全面“夯实”,2016年的“发轫”才有了稳固根基,同时才能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再出发。

    发轫”之年更多惊喜值得期待

   作为“发轫”之年的2016年,也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将会密集投放大量新品。在大众品牌方面,近期在三亚完成试驾的全新宝来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全新高尔夫·嘉旅也刚刚在佛山下线,赢得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而代表大众前沿技术的全新迈腾、速腾家族等产品也备受市场期待。在奥迪品牌方面,除了刚刚发布的中期改款A6L、奥迪S6外,奥迪全新A4L、奥迪A6Le-tron以及奥迪RS6 Avant等多款重量级新车也将在年内陆续走向市场。

    一汽-大众奥迪A6L中期改款发布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嘉旅在佛山下线

   毫无疑问,这些代表最新市场需求和领先科技的新品密集推出,将会全面丰富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再加上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助力,未来的产品销量还有进一步突破的空间。

   正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汽-大众成功取得“发轫”之年的“猴赛雷”,不仅用数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为实现全年销量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为一汽-大众25周年送上了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相信在全面“发轫”的2016年,一汽-大众还有更多惊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