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015年中国赴英游客激增近四成 人均消费超2万元

2016-01-29 16:22:36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2015年头9个月到英国休假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激增了37%,使去年到英国的中国游客总人数超过了20万。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28日报道,英国旅游局说,中国游客在英国的消费总额仅比2014年增长了4%——为4.35亿英镑。然而,相比2014年,2015年有所反弹。在2013年猛增了68%之后,2014年同期赴英中国游客消费总额同比下降了1%。

   在去年头9个月里,中国游客人数增长速度最快,但有些国家游客消费总额的增长幅度更大一些。

   到英国的沙特游客人数减少了3%,但赴英沙特游客消费总额却增长了44%,达到了4.66亿英镑。2015年造访英国的法国游客人数与2014年持平,但其消费总额增加了9%,增至12亿英镑,超过了德国,跃居第二,仅次于美国。同期赴英国的美国游客消费总额为23亿英镑。

   报道称,由于来自中国和中东的游客在英国的消费增长减缓,去年年底,英国“博柏利”等奢侈品牌的境况据说“更具挑战性”。

   英镑相对欧元更值钱,这就促使游客们选择在欧洲大陆而不是伦敦或牛津郡比斯特购物村名品折扣店购买奢侈品。

   报道称,中国股市2015年夏天暴跌,这也引起人们对中国经济下滑的担心,不过,它仍是一个增长快速的市场。

   英国旅游局希望中国游客的消费总额到2020年能够翻一番,达到10亿英镑。它说,中国游客在英国的消费金额很高,人均2688英镑(约合25187元人民币)。

   收入增加使得数百万中国人开始出境旅游。世界旅游组织估计,今年中国人出国旅游人数将突破1亿人次。尽管中国人出境旅游目的地排行前五名的都是亚洲国家和地区,不过,法国、意大利、瑞士和德国也跻身十大热门目的地之列。

   报道称,英国不算很热门,因为它不是欧盟的申根国家。为了在中国春节到来前促使赴英中国游客增加,英国1月早些时候开始对中国公民实行有效期两年的签证。签证费与以前6个月的旅游签证一样,为85英镑,并且可多次入境。

   英国旅游局总监叶佩茜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市场,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编译/宋彩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