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GE与海尔推动全球合作引领数字化工业新时代

2016-01-26 09:4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1月25日-中国青岛通用电气(GE)公司与海尔集团(海尔)依据1月15日签署的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全面推进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消费者医疗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并将首次推动GEPredix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国内制造业的相关应用,共同探索通过“互联网+”助力中国制造和产业升级。

   GE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女士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深入和互联网时代的全面来临,传统经济的发展模式正在被颠覆。工业互联网可以为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提供更有效的路径,GE期待与海尔通过Predix在中国制造业的首次落地,共同推动这一数字化进程。工业制造是GE长期以来专注的领域,而数字化则将是我们与行业伙伴携手创想的未来,GE与海尔必将开启中外企业的新合作模式,共同引领数字化工业的新时代。”

   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先生表示:“海尔正在探索共创共赢的生态系统,实现以共融力为核心的第四种经济增长模式。在互联工厂方面,海尔已经形成智能制造自动化与用户个性化的有效融合,并形成了示范效应。通过与GE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加快产业升级,同时在智能家居、社区医疗、家庭医疗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GEPredix平台及相关工具,合作开发专注于工业设备健康状态管理、可靠性管理、以及运营维护优化的软件应用,主要涵盖以下两大领域:

    ·智能工厂 - GE帮助海尔提升其制造工厂的总体反应能力、产出及效率,实现对设备更好的连通和可视化管理。海尔利用其互联工厂平台推进GEPredix平台的优化和落地。

    ·智能家居 - 结合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的专长,与GE 在LED照明、能源管理和家庭安防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双方将共同探索在智能家居领域发展的新模式,设计以用户为导向的软件应用程序,引领从智能家居到智能社区、最终到智能城市的转变。

   同时,GE与海尔将共同开发社区和消费者医疗,努力探索在社区医疗、家庭医疗、养老事业及相关领域的合作机遇。通过整合海尔养老地产相关资源及智能家居的技术和产品,与GE全球医疗设备生产和服务的经验,双方将共同孕育养老事业在中国发展的新模式。

   针对此次战略合作,GE与海尔已成立联合工作团队和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将由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和GE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联合担任主席。

    上周,GE与海尔签署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利用GEPredix平台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布局。Predix是GE推出的全球第一个专为工业数据与分析开发的云服务平台,可以与各种云环境中的应用和服务进行无缝交互操作。GEPredix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开放性,在开启工业应用经济时代的同时,为机器和工厂带来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