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下周再议利率 加息预期渺茫

2016-01-22 15:36:17 经济参考报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表现疲弱。原油暴跌导致全球通胀预期锐减,美联储加息预期也变弱。下周美国将公布新屋开工、消费者信心指数、第四季度GDP等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预期数据将显示美国经济恢复有所放缓,利空美元走势。下周重点关注数据走弱后,市场对各经济体政策预期的变化。

    1月25日,星期一,德国公布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虽然德国制造业稳步复苏,但因1月德国股市震荡下跌,可能令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高位弱势震荡。

    1月26日,星期二,美国公布2015年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此前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房地产市场整体承压,预计2015年11月美国房地产数据依旧在底部徘徊。因假期效应以及美国就业市场强劲复苏,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继续保持强势。

   1月27日,星期三,中国公布2015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美国公布12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国2015年1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为4.3%,好于预期的2%,而前值为10.7%。但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不及预期且前值被下修,尤其是美国东北部地区新屋销售下降了28.6%,这暗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或许失去了一些动能。预计美国12月新屋销售数据也不乐观。

   1月28日,星期四,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政策声明;美国公布2015年12月耐用品订单月度初值、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年率;德国公布1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公布1月经济景气指标。

   近期油价下跌造成美国CPI预期降低,并且拖累美股一路下跌。市场预计本次美联储会议不会加息,而3月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从50%下调至35%。关注本次会议政策声明中美联储的加息条件是否改变。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标自2015年6月以来一路走高,预计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标继续上升。

   美国2015年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持平,主要是因为冰箱、推土机、战斗机和其他产品的新订单数量处于三年低位。随着12月份全球股市以及经济指标的下滑,预计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将继续下滑。

   1月29日,星期五,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元区公布1月核心CPI年率;美国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1月芝加哥PMI、1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终值。

   欧元区2015年12月核心CPI年率由1.0%下调至0.9%。数据公布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周期,欧元瞬间走低。预计1月欧元区CPI依然将维持在0.9%以下的水平。

   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明显走弱。其中,2015年11月商业库存和销售月率双双减少,意味着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将大幅放缓,并且ISM库存数据也不及预期,市场猜测美国第四季度GDP将从2%大修下调至1%以下,利空美元。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3.3,高于预期值的92.9,但随着资本市场的疲软,预计当日该指数被下修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