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英国投行GPBullhound发布2016年十大技术趋势

2016-01-22 15:31:56 经济参考报

   英国投行GPBullhound每年都会对当年的技术发展趋势进行预测,今年也不例外。近日该投行发布了,我们来看看报告都预测了一下什么。

    1、虚拟现实变成现实

   2016年是虚拟现实粉丝翘首以盼的年份。很多虚拟现实产品都将上市,但是要想成为普通消费者“必备”的电子产品尚有待时日。不过产品的上市本身可以把对这个市场的感知从“很酷”提升到“游戏改变者”的地位。

    2、“量化自我”从小众进入主流

   以数字化健身与可穿戴技术为表现的“量化自我”,在移动设备、大数据、社会化媒体的催化下,在公众对自身健康的日益重视背景下,今年将会从小众进入主流。据IDC测算,2015年可穿戴设备的发货量达到了7600万,比2014年增长了164%。预计到2019年将达1.73亿(复合年增长率23%)。

    3、汽车准备迎接创新

   随着苹果CarPlay、GoogleAndroidAuto等闯入驾驶室,软件开始蚕食汽车。车载技术正突飞猛进,一些信息娱乐中间件的出现使得它几乎可以运行在任何车载系统上,为车载娱乐应用的第三方市场打开了大门。相比之下,有的传统车商仍然抗拒技术公司的入侵,而那些主动拥抱的则正在收到回报。不过,这些技术的商用化还需要时日,汽车业的技术变革也需要突破隐私和安全问题才能迎来最终的繁荣。

    4、金融创新继续繁荣

   尽管最近金融技术创新主要集中在移动支付和加密货币上,但替代性借贷方案,尤其是P2P借贷平台已经成为领先的金融创新趋势之一。和传统方式相比,P2P的灵活快速、低成本、客户方便可达等优势显露无遗,必将驱动着P2P继续向各类垂直市场拓展。不过缺乏监管也导致乱象丛生,需要行业整顿来引导有序发展。

    5、游戏巨头强者愈强

   游戏一直是最有利可图的数字内容形式。一直霸占着移动app收入排行榜的大部分榜单。所以巨头都抓紧了并购的节奏。最近3年最赚钱的游戏基本上已经被Supercell、KingDigital、MachineZone、EA等少数游戏商持有。合并后的主要游戏商已经拿下了收入前30的93%,以及前100的70%,强者恒强成为越来越明显的趋势。

    6、数字视频不断壮大

   数字视频是主要的媒体形式之一,占据了64%的全球互联网流量。然而,与这种繁荣不相称的是数字视频的广告收入并未相应爆发,其主要障碍之一是观看效果的可测性。有调查显示,如果效果测量手段得到改进,70%的营销主管愿意增加这方面的广告支出,这可能会驱动数字视频观看效果的分析和衡量技术的发展。

    7、移动办公、远程办公走上前沿

   技术还改变了企业的工作方式。云计算让企业日益接受了SaaS服务,BYOD(自带设备)和消费化的现象迫使企业重新思考协作和改进生产力的方式。娴熟掌握新技术的新生代员工要求能够即时访问到关键信息,而对有没有位置坐和办公桌并不怎么感冒。因此企业移动化日益成为趋势。此外,移动技术还可以在无桌化办公的行业(医疗、建筑、零售、交通、外勤等)中寻找到更大的机会。

    8、信息安全矛盾之争继续上演

   技术本无善恶,只是放大了人性。在软件蚕食一切连接无所不在的背景下,恶的势力也在抓紧利用技术(实际上往往是最先利用先进技术的人)。所以最近几年,网络安全事件呈现出爆发的趋势。为此,在过去2年,投资者已经往安全领域注入了46亿美元的资金,使得安全领域成为最热门的创投趋势之一。不过在过热的情况下,一些公司今年也将面临巨大挑战。

    9、无人机逆风飞翔

   无人机在很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各种初创企业和巨头都纷纷在这个领域展开努力。但在2016年无人机可能会遭遇逆风。主要障碍包括法律和监管问题。此外无人机技术尚未成熟,还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突破。比方说载荷有限、电池续航能力不足、机身不够耐久、网络连接不稳定等仍制约着该技术的实用性。

    10、独角兽不再桀骜不驯

   估值超10亿美元初创企业一度被视为稀缺的独角兽,目前全球的独角兽已经达140多头(90%为技术公司),光2015年就新增了54家。不过由于增长放缓、基础不牢、烧钱太快以及不切实际的预期,2016年可能会有很多独角兽失去光环和脾气。此外,资本市场低迷也拖累了独角兽IPO的预期。因此,今年一批独角兽有可能成为猎人的目标,被技术巨头并购。(萧萧整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