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美推出抗击气候变化新规 暂停联邦土地煤炭开采租赁

2016-01-16 12:3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15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内政部长萨莉·朱厄尔当地时间15日宣布,美国决定暂停实施新的联邦土地煤炭开采租赁。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巩固气候变化遗产的最新行动,也意味着煤炭行业发展又遇挫折。

   朱厄尔当天在华盛顿表示,美国正努力向清洁能源转型,鉴于联邦土地煤炭开采租赁项目过去30多年来一直没有大的变化,美国决定暂停实施新的租赁,对该项目进行全面评估,以便将煤炭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考虑在内。此举旨在加强美国对化石能源的管理和利用,推动美国朝着清洁能源经济的方向发展。

   目前美国煤炭产量的40%来自联邦土地,其中大部分煤炭资源集中在怀俄明州、蒙大拿州、科罗拉多州和犹他州。朱厄尔表示,已在租赁联邦土地开采煤炭的企业可以继续运营,这足以保证联邦土地在未来20年内维持目前的煤炭产量。

   近年来美国煤炭行业越来越不景气,不仅面临低价天然气竞争,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清洁能源。白宫去年宣布要在2030年之前将发电厂造成的碳污染在2005年的水平上减少30%,该规定预计会导致数百家火电厂关闭,煤炭行业的处境可谓雪上加霜。自2012年以来美国已有逾50家煤炭企业申请破产,全美第二大煤炭公司安炽煤业(ArchCoal)本月11日已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国会共和党反对政府最新控煤举措。众议长瑞安说,奥巴马为了巩固气候变化遗产,不惜伤害美国人的低成本能源来源。美国矿业协会表示,煤炭一直是成本最低、最可靠的电力供应,目前联邦土地煤炭开采需要已经通过多级评估,显然政府的政策就是让美国远离平价、可靠和安全的煤炭能源。(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