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新年首次辩论“互吐口水”

2016-01-16 12:31:33 中国青年报

   在一场电视辩论赛中,7名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火力全开。1月14日晚,在南卡罗莱纳州北查尔斯顿,美国共和党举行第6场大选电视辩论,这也是2016年的首次辩论。

   有分析称,过去5场共和党参选人辩论赛可能已令人厌倦,但有一个重要理由使本场辩论成为迄今最为重要的一次:各州的选民开始关注选举,不少人可能据此作出最终投票决定。《华盛顿邮报》统计显示,2012年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仅32%的选民是在初选1个月前就作出了最后决定,而选前1个月内作出决定的选民达67%。其中,18%的人是在选举当天才最后决定投票给谁,28%的人是在选前的最后数天,21%的人在选前最后一个月。

   承办辩论的美国福布斯新闻商业频道设立了此次出场的标准,即近期全美民调排名前6,或在艾奥瓦州民调中排名前5,或在新罕布什尔州民调中排名前5的参选人,才会受邀进入主场辩论会。

   据此,按民调高低排序,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退休的非裔传奇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和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等7人赢得入场券。

   这是一场一致对外的口水战。克鲁兹在辩论一开始就将火力对准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奥巴马让伊朗人绑架美国海军士兵,反映了民主党政府的软弱。如果他当选总统,绝对不会让这种美军士兵向伊朗下跪的情况发生。1月12日,在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之际,伊朗在波斯湾海域突然扣押了美军两艘巡逻艇和10名官兵。伊朗向外界公布的美军士兵抱头下跪的照片,在美国社会引发热议。

   奥巴马在本周所发表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称,美国拥有当前全球最为强劲和稳健的经济,7年来,美国新增1400多万个工作岗位,当前的失业率比其上任时下降一半,美国的国际地位比其上任时也进一步上升。多名候选人在回答提问时都称奥巴马是在粉饰太平,想给美国民众描绘一个“棒极了”的不真实世界。

   克鲁兹称,当前美国的劳动参与率是197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根本就是放弃去找工作,不再参加失业统计。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9月,美国的劳动参与率下降至62.4%,仅比1977年高0.1%。奥巴马2009年上台时,美国劳动参与率为65.7%。

   对于奥巴马绕过国会采取单边控枪行动,克里斯蒂称,奥巴马的心眼坏,他就是这样,今年秋季共和党人将会把他踢出白宫。

   对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领头羊希拉里,这些共和党人士也是合力猛批。克鲁兹称,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对于美国来说,这将是一场国家安全灾难。杰布表示,作为一个正在被联邦调查局调查的人,希拉里不能入主白宫,而是可能出现在法庭。卢比奥则强调,如果希拉里当选,今后的4年将比过去的8年更加糟糕。

   这也是一场格调不高的“群殴”,尖酸的讥讽和人身攻击场面不时出现。两名民调领先者特朗普和克鲁兹“互吐口水”。特朗普拿克鲁兹的出生地问题做文章。特朗普称,克鲁兹出生在加拿大,没有资格参选总统。

   根据美国宪法,总统候选人必须出生时就是美国公民。克鲁兹1970年出生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因此他是否具有竞选资格存在争议。但不少法律人士认为,克鲁兹母亲是美国公民,其父亲是美国居民身份,尽管克鲁兹出生于境外,但是毫无疑问,克鲁兹生下来就是美国公民,因此符合宪法“出生时就是美国公民”的规定。克鲁兹则反讽称,特朗普没有资格参选,因为他的母亲生在苏格兰。

   在矛头对准中国时,特朗普称中国操纵汇率使人民币贬值,而奥巴马等美国领导人愚蠢,不能为美国赢得一个公开的竞争环境,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对中国产品征收45%的关税。克鲁兹则表示,美国提高关税会引起中国采取类似措施进行报复,这也会伤害美国自身。

   2月1日,共和党将在艾奥瓦州举行首次党内初选,虽然赢得初选不代表能赢得党内提名,但能够先声夺人、鼓舞士气,具有风向标意义。(记者刘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