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015年第三季度方便面品牌网络口碑报告发布

2016-01-14 12:1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年第三季度方便面品牌网络口碑报告发布

方便面行业有望迎来行业新局面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一直以来,方便面被各种传言不断“妖魔化”,诸如没营养、32天也难消化、油盐含量高等。其实被“妖魔化”的不只是方便面,而是整个食品行业。因为我们没有一个权威的食品质量体系让我们每个人都放心。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今日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方便面品牌网络口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期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参考。报告中口碑指数评价体系是指运用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等六个维度多方面的对品牌进行研究。主要数据采集目标是线上品牌243个,并且综合搜索平台的搜索量和电商平台的销售量,筛选出20个方便面品牌,包括康师傅、统一、豫竹、养养、幸运、五谷道场、寿桃、日清、农心、南街村、妈咪、今麦郎、华丰、好运、公仔、出前一丁、白象、可口、张君雅、七咔呢(排名不分先后)。

   根据口碑总指数,可以看出统一、康师傅的方便面品牌在网络口碑指数评价系统中,总指数较高且两者并驾齐驱,让其他品牌望尘莫及。

   与上季度相比统一方便面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好评度和企业美誉度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超越康师傅。但是,统一方便面在消费者互动度方面表现稍逊色,不敌康师傅和五谷道场。五谷道场方便面在三季度依旧稳坐季军的位置,主要得益于在各维度的稳定表现,尤其是消费者互动度方面,而且在二季度电商平台上积累的评论数不容小视。

   在今年9月初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全国方便面及其他方便食品制造行业利润增长率低于食品行业整体水平,销量连续四年下跌,行业发展陷入困局。过度竞争以及10年中的价格厮杀,失大于得,使行业价值下跌。不过,方便面企业2015年上半年的局部突围,市场已给予良好回应。她称,统一不再与竞争对手打价格战,上半年扭亏为盈,而手段很简单,就是不再赠送火腿肠。根据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今年来发布的口碑报告中关于方便面品牌网络口碑产品好评度指数可以得知,统一方便面在电商平台的销售量增长较快。

   在方便面品牌互动度指数中,康师傅、统一、幸运、五谷道场等表现较为出色,主要原因是在监测时间段内,在中搜论坛、新浪微博等平台中网民讨论较为活跃。而以可口为代表的进口品牌在网络中的互动度较低,主要原因是该类品牌在国内多以代理商的形式销售,而不是品牌自身运营,代理商对品牌的维护、粉丝互动等方面的关注较小。具体消费者互动度指数如下:

   欢迎媒体公益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未经授权,任何单位禁止商业引用,违者我中心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