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俄2015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12.9%

2016-01-14 11:24:06 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2015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12.9%。

   俄联邦统计局此次公布的统计数据,对象包括全部506种商品及服务。数据显示,俄2015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12.9%,通货膨胀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食品价格去年全年上涨14%,非食品价格上涨13.7%,服务类价格上升10.2%。而与此同时,食品价格同比上年15.4%的增长率,增速有所放缓,而非食品价格增速则在上年8.1%的水平上明显增加。

   在食品类中,葵花籽油价格上涨37.2%,鱼类和海鲜产品价格上升20.9%,面食类价格增长19.5%,水果蔬菜类价格上升17.4%;在燃料方面,汽油价格上升幅度为4.8%,柴油价格上升幅度约为3.3%;此外,物业费上涨达到10.1%,水费上涨为10.4%,污水处理费上升10.6%,供暖费上升9.5%,燃气价格上升7.2%,电费上涨8.4%。

   根据俄央行去年12月中旬的预测,2016年,在油价为每桶50美元的乐观估计下,俄罗斯通货膨胀率将为5.5%至6.5%,而在油价为每桶35美元的估计下,通胀将为7%。另据俄经济发展部预测,在油价每桶50美元的情况下,2016年俄通胀将为6.4%,在油价为每桶40美元时,通胀将达到8.3%。(张继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