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青岛啤酒-Doemens酿酒师班(二期)学员启程赴德

2016-01-12 16:4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国“质”造   人才先行

——青岛啤酒-Doemens酿酒师班(二期)学员启程赴德

    本网讯(记者朱文达)几乎所有人在追逐“互联网+”的风口时,百年青啤却玩起来了脚踩“两只船”,一只脚在“触网”,不断进行渠道乃至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变革;另一只脚,则更为扎实的踩在“企业经营的基本面”——提升产品竞争力,以113年的高品质坚守与可持续发展迎接“品质消费”时代的到来。

   “以质取胜,人才先行”的实践,在青岛啤酒公司开展的有声有色。新年伊始,青岛啤酒-Doemens酿酒师班(二期)学员启程赴德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而第一批赴德学员已经回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消费者酿造美酒而倾尽心力。

    打造豪华酿酒师团队:只为一杯好啤酒

   有着鲜明德国啤酒基因的青岛啤酒,在112年后决定“重返”德国——继2015年派15名优秀的青年酿酒师赴德国慕尼黑杜门斯啤酒学院深造后。1月7日开年启幕,青岛啤酒第二批赴德酿酒师班学员再启程。

   当日,“青岛啤酒-Doemens酿酒师班(二期)起航仪式”在青岛啤酒厂举行。青岛啤酒公司总裁黄克兴,副总裁姜宏,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管理总部部长汪岩,制造总裁助理兼生产技术管理总部部长徐楠,制造总裁助理兼青岛啤酒二厂厂长张白川等出席了仪式,为12位即将远赴德国的青年酿酒师们送行。这意味着青岛啤酒人才国际化战略持续发力,也为其打造国际一流的酿酒师团队积蓄更多年轻的力量。

   “欣喜、使命、期盼┄┄”第二批赴德酿酒师班班长乔万昌用这几个词描述自己的心情。1998年进入青岛啤酒的他,从制麦、品管、酿造部工艺员,一口气干到了青岛啤酒下属某工厂副总酿酒师的位置。但令乔万昌没想到是,在大学毕业的第18个年头,能有一次重返校园“充电”的机会,而且是进入世界一流的啤酒酿造学院学习,“这对我而言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除学习酿造知识外,让我们能真正沉淀内心,思考酿酒本身和其丰富的内涵与文化。”

   实际上,对于青啤而言,又何尝不是?在这个以互联网+为标志的“快时尚”时代,回归品质基本面,以耗时耗资的“慢功夫”进行大规模的人才培养,这也不是一个随随便便的决定。

   百年品质薪火相传。已走过113个年头的青岛啤酒,依然以领军者的姿态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答案很简单,就是坚守“只为酿造好啤酒”的品质信仰。因此不论时代怎么变,渠道怎么变,但消费者对“好产品”的选择不会变,每一位青啤酿酒师对品质的不断追求和对消费者喜好的不断满足也不会变,而这些的实现都离不开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创新力的提升。这是青啤百年来对品质坚守的优秀传承,也是青啤不断提升品质的引擎所在。

    拥抱品质消费时代: 坚持酿好一杯酒

   卓越的动力来自于人,源自青啤人内心大国制造的至高荣誉和为消费者酿造快乐体验的神圣使命。“以消费者为中心”,为消费者打造“豪华”的、国际一流的酿酒师团队,归根结底要依靠懂技术、肯实干的人才支撑。酿酒师是一杯啤酒的“灵魂”,也是青啤百年来的宝贵财富,拥抱“品质强国”的转型变革,就必须培养国际化人才,就必须从传统中挖掘多样化和个性化——为技术人才铺就一条酿酒大师的成长之路。

   据了解,此次选派的12名学员是通过层层选拔,从几万名员工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前往啤酒的故乡德国,进行为期6个月定制个性化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培训。“通过在德国的学习和实践,相信百年青岛啤酒的经典一定能与德国传统啤酒的艺术碰撞出火花。也希望通过此次深造,开拓国际化视野,捕捉消费需求潮流,聚焦专业化提升,为消费者酿造出更多品类、更高品质的青岛啤酒。”乔万昌告诉记者。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前院长,经济学家周其仁曾表示:“中国消费品市场正面临一场‘品质革命’,谁带这个头,谁就能上去。中国中产阶级有几亿人,据我观察,我们都低估了中国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对此,青岛啤酒公司总裁黄克兴有着相同的判断,“品质消费时代,消费者对啤酒的选择也更加苛刻,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更加自由和开放。不论是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还是国际化,一切都要靠我们产品的质量说话。”

   以青岛啤酒为代表的具有百年历史的制造业,之所以有广泛的美誉度和全球品牌影响力,其根基就是“高品质”。在高品质的背后,是企业对品质文化的信仰,对品质人才的珍惜,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坚持选派优秀的青年酿酒师到德国进行培养历练。既是以人才为依托,打造国际一流酿酒师团队,为消费者酿造好啤酒的战略举措;也是拥抱大国“质造”,致力品质消费升级的重要探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