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现代汽车集团发布2016全球战略

2016-01-12 13:3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现代汽车集团发布2016全球战略

    12月在华销量超21万辆激增17%

   日前,现代汽车集团公布最新销售数据:2015年12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全球乘用车共销售了824,499辆。其中,现代汽车销量为516,359辆,同比增长8.5%,起亚汽车销量为308,140辆,同比增长9.1%;12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乘用车销量(不含进口车)达到214,828辆,同比增长17%,延续了下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并刷新单月销量记录。

   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近日在首尔举行了新年工作启动仪式,郑梦九会长正式公布了2016年全球经营方针,指出汽车电子智能化发展将引发新的产业变革,从而加剧竞争,现代汽车集团要引领产业革新、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品牌价值、加速豪华品牌Genesis登陆全球市场、加强全球体系合作以及持续社会公益事业等。 

    在华年终销量爆表 持续2位数增幅

   尽管受中国车市整体疲软状态影响,现代汽车集团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持续了稳健增长,临近年终增长加速,12月份不仅实现了本年度月销量之最,更是创下了近三年来的单月销量新高。

   2015年12月,北京现代共销售了128,020辆,其中两款车型更是销量爆表一举突破3万辆大关:A级热车朗动和小型车瑞纳销量分别达到35,654辆和31,469辆,在同级别领域遥遥领先;中级轿车名图继续发力,销售了16,722辆;在城市SUV方面,去年上市不久的全新途胜再次显示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本月销量达到13,399辆,ix35和小型SUVix25分别销售了9,282辆和10,482辆,业绩表现不俗。

   东风悦达起亚本月也迎来了销量爆发,共销售了86,808辆汽车。其中K系列经典车型继续成为销量担当:A级轿车K3销量突破2万辆,达到26,355辆,K2销量为18,934辆,中级车K4销售增幅明显,本月销量达到9,879辆;SUV方面有两款车型表现抢眼,智跑以11,326辆的成绩继续站稳都市时尚SUV第一阵营,而小型SUVKX3也销售了8,388辆,其口碑效应已逐渐显现。

    全球经营方针:引领产业革新 确保未来竞争力

   每年的年初,现代汽车集团都会公布新一年的经营战略,今年也不例外。4日,现代汽车集团郑梦九会长在首尔良才洞公司大厦举行的新年工作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随着汽车的电子智能化发展,产业结构也将迎来新的变革,今年的经营方针是“引领产业革新,确保未来竞争力”。

   郑梦九会长首先表示:“去年一年虽然汽车市场疲软,但全年的销量还是连续两年达到了800万辆以上。”基于对全球经济持续低增长的预期,现代汽车集团2016年的全球销售目标定为813万辆,较去年的销售目标调低7万辆。

   现代汽车集团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包括:主导汽车产业技术革新、加强未来技术研发、确保新能源技术竞争优势、以高品质新车提高品牌价值、加快“Genesis”品牌攻占全球高级车市场、有效运营全球生产和销售体系、加强钢铁/建设等领域集团竞争力,同时持续推进企业CSR工作等。

   郑梦九会长强调,要通过大幅提高R&D投资,引领汽车产业的技术革新,为有效应对各国日益严格的安全与环境管制,要不断增强融合信息通信与电子技术的技术研发力量。

   现代汽车集团今年将推出环保专用车,即以现代汽车IONIQ、起亚汽车NIRO为首的多种新车,开拓全球销售市场,树立未来环保市场先驱者形象。

    “希望为顾客提供以最高品质和产品竞争力为依托的多样化新车,有效提升品牌价值。”郑梦九会长还表示,此前在韩国热销的多款新车型也将陆续登陆全球市场。

   尤为重要的是,去年刚刚发布的豪华汽车品牌“Genesis”将在2016年加快全球市场落地。新车G90(韩国名称EQ900)和GenesisG80将首次在海外市场亮相。

   现代汽车集团今年还将启动起亚汽车墨西哥工厂和现代汽车中国沧州工厂,届时将在全球10个国家拥有34座工厂,同时继续加强北美、中南美市场份额。

   此外,郑梦九会长还表示,要加强全球各销售网络之间的沟通合作,让全球生产、销售体系更有效地运转。他最后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全体员工将更加努力,以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共建全民幸福的社会。

    —金灿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