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英国 购物季贡献8.56亿英镑助力经济

2016-01-11 15:11:28 北京商报

   从去年圣诞节开始延续到新年1月的购物季是英国一年中最重要的消费时段,无论是网上商店还是高街上的购物中心,都拿出“诚意十足”的折扣来吸引消费者。截至目前,本次购物季已为英国经济贡献8.56亿英镑。

    在绵延近两个月的购物季中,一个具有英国特色的节日“BoxingDay”(节礼日)令人印象深刻。节礼日即每年的12月26日,圣诞节的第二天。与各自宅在家里、街头清静的圣诞节当日不同,次日的节礼日反倒热闹非凡,几乎举国上下的商店和网店都在打折,5折是常态,3折很普遍,更有甚者低至2折。

   英国政府为了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特定12月26日为英国的法定官方假日,与周末一起形成三天连休,让这个购物季高潮迭起。

   据悉,无论是哈罗兹等老牌百货公司,还是亚马逊、英国本土电商Argos等在线购物,这个购物季的营业额都有望高于去年。根据在线零售协会的统计数据,在线商户节礼日当天销售额有望达到8.56亿英镑,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6.99亿英镑。

   圣诞购物季对于英国经济可谓“继往开来”。国内消费是英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而零售业所属的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部门,占GDP比重超过70%。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0.4%,其中服务业同环比增速均高于GDP整体增速,连续第十一个季度保持增长。英国经济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稳步复苏,目前已成为G7中表现最好的经济体,这与英国强劲的消费能力分不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