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波司登引入世界500强投资者助力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

2016-01-11 14:2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8日晚,中国最大的羽绒服企业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BosidengInternational HoldingsLimited)发布公告,波司登获由高德康先生间接全资拥有的盈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盈新)提供总额为240亿日元的无抵押贷款融资,复合年息率为2.5厘。同时,高德康先生将会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20.1亿股份予盈新,而盈新将会向ICInternational CompanyLimited(由伊藤忠集团附属公司与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公司)发行优先股,总代价为300亿日元,大部分优先股认购所得款项将用作垫付向波司登授出之贷款。

   对于此次融资,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先生表示:本公司相信这笔贷款将可进一步强化本公司的财政状况,有利于本公司寻找新机会以增强本集团的服装业务。另外,伊藤忠集团(ItochuCorporation)及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ITIC International Assets ManagementLimited)将利用其丰富的国际化资源,为本集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相信有助于提升本公司的竞争力。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羽绒服龙头企业。集团旗下的羽绒服品牌包括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及冰洁。通过这些品牌,波司登提供多种羽绒服产品以满足各类消费群体,藉此进一步巩固在国内羽绒服行业的龙头地位。在羽绒服为核心的业务基础上,波司登还积极推进四季化服装的战略,积极寻找适当时机并购发展潜力高、声誉良好的非羽绒服装品牌项目,积极向成为世界知名的综合服装品牌运营商的目标迈进。目前集团的主要非羽绒服品牌包括波司登男装、杰西女装及摩高休闲服。

    据了解,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是全球领先的贸易公司,归属于日本六大财团的第一劝银财团。从1858 年第一代伊藤忠兵卫做麻布生意创业伊始,已历经一个半世纪的历程。如今伊藤忠已成为在世界 65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 350间分支机构、子公司及关联公司的大型综合商社,在纤维、机械、金属、能源、化工品、粮油食品、生活资材、住居、信息通信、保险、物流、建设、金融等各领域从事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三方贸易以及国内外贸易投资,业务范围广泛。

   而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的成员之一。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成立于2002年,由国际专业人士管理,专注中国大陆投资的自有资金股权投资和第三方基金管理的公司。中信国际资产管理的优势在于中信集团背后的大力支持、股东的国际网络以致于其及中国的庞大业务网络、团队的国际专业知识以及对中国投资营运的深入了解和高效的执行力。

   中信集团为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截至2014年末,中信集团总资产达47,329亿元,净资产2,676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09亿元,净利润291亿元。2009年以来连续七年入选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2015年排名第186位。

   伊藤忠在日本拥有150个欧美品牌,在品牌业务拓展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借助其在服装批发和零售的相关经验,会为波司登整体管理能力、品牌经营提供的更为圆满的补充。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