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纽约拟将电话亭变WiFi热点 市民忧数据外泄

2016-01-03 11:2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多个城市重新推动公共WiFi服务,纽约拟推行酝酿多年的“连接纽约“(LinkNYC)计划,把市内7500个电话亭改装成WiFi热点,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和最快的城市WiFi网络。

   据报道,纽约当局表示,有关计划既可提供公共数据服务,满足市民需要,又可翻新旧式电话亭,活化街道设施。

   对此,有市民欢迎该计划,认为公共WiFi可让用户无限上网,无须顾虑电讯服务商的数据上限,但有人担心连接公共网络会导致手机数据外泄。

   据悉,每个热点覆盖方圆约150英尺区域,数据传送速度每秒1GB,是一般家居互联网速度的20倍,有关服务主要在户外使用,暂未清楚会否扩展至商业设施及家居。

   据悉,包括无线技术开发商Qualcomm在内的企业财团,估计须付出2亿美元安装成本。电话亭的数码广告收益,则由财团与纽约市政府平分,估计未来12年达10亿美元,超出电话亭收入逾一倍。

   有专家指出,公共WiFi既可帮助用户节省手机数据用量,也可减少电讯服务商的税项,同时惠及没有本地电话的游客。不过有收费电话公司控告纽约当局,指政府让新财团垄断服务,当局响应称有关安排有法理依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