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荷兰牛栏惊现错装奶粉 婴儿误食或致死

2015-06-17 14:02:14 新华国际

  据荷兰国家电视台报道,以生产“牛栏”婴儿配方奶粉而著称的乳品制造商Nutricia本月15日在其官网发出警告,目前在荷兰市场上销售的部分该品牌奶粉存在“错装”问题,婴儿误食会引起过敏,甚至导致死亡。


  根据Nutricia公司公布的消息,这批问题奶粉的外包装看上去是“Nutrilon Pepti 1”和“NutrilonPepti 2”——一种专门针对牛奶过敏孩童生产的深度水解蛋白抗过敏特殊配方奶粉,但罐中实际盛放的可能是“NutrilonNenatal 1”奶粉——适合早产婴儿食用的配方奶粉。

  食品安全专家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由于“Nutrilon Nenatal1”奶粉并未针对抗过敏进行特殊处理,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如果误食的话会根据自身免疫力产生不同的过敏反应。轻微者或出现湿疹和消化系统问题,严重者则会出现呼吸系统问题,甚至导致死亡。

  公司说,这批掺假奶粉并非出自牛栏的官方销售渠道,而是从非正规渠道查获的。目前荷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Nutricia公司也通过国内媒体发出警告,希望消费者通过该公司直销的药房、官网或Nutricia的合作购物网站进行购买,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08000222626与该公司的婴儿食品服务中心联系。

  此外,奶粉的官方网站也给出了可以放心使用的“Nutrilon Pepti 1”和“Nutrilon Pepti2”配方奶粉的日期。

  奶粉是被不少中国家庭广泛认可的“荷兰本土牛栏”,不少中国家庭通过海淘、代购等多种渠道从荷兰购买该品牌奶粉,但是商家卖假、掺假现象仍然层出不穷。这次的奶粉“换料”问题再次为中国家庭敲响警钟,为保证孩子的健康,大家还是要谨慎选择购物渠道。(记者鲁豫,编辑耿学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