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华为逐鹿欧洲企业级市场

2015-03-18 09:43:43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刘育英)在运营商设备需求增长乏力之际,华为从2011年开始打造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两大业务板块。欧洲作为技术高地和市场高地,已经成为华为开疆拓土的突破点。


  “荷兰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的贸易伙伴,拥有重商主义传统,对外资友善,讲求创新”,华为荷兰分公司CEO王德贤如此评价荷兰市场。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球场——荷甲球队阿贾克斯俱乐部的主场,王德贤向记者介绍了华为提供的“宽带智能球场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旨在打造一个全联接球场,提供无处不在的极速宽带,这样不仅能够方便球迷在观赛时及时查询相关信息,同时提供了与亲友实时分享比赛观感的宝贵机会。

  当比赛进行时,这套解决方案能为球场内5.5万观众提供实时在线的wifi服务“由于球场人员密集,比赛时瞬时网络访问量峰值会非常高,同时又是露天建筑,技术上很有难度”,王德贤演示到,华为为此研发了一种外型类似于蜘蛛的户外路由器,体积小,容易安装,满足了球场的需要。

  通过宽带智能球场解决方案,华为与葡萄牙本菲卡、德国多特蒙德、德国沙尔克04、荷兰阿贾克斯和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等欧洲知名俱乐部携手打造全联接的智能球场。

  荷兰是华为在欧盟市场的一个缩影。在意大利,华为也参与了瓦莱达奥斯塔地区光纤及Wifi网络、坎帕尼亚区高校互联网络项目、意大利电信媒体广播公司园区网和VoIP项目、意大利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意大利在线的邮箱服务器项目等。华为还突破了意大利金融、政府和交通等高端市场。

  “在欧洲,体育、政府、能源等行业都是华为希望切入的行业”,王德贤说。

  2014年,华为迎来近四年最强年报,公司年收入约2890亿元人民币,其中企业业务收入比2013年增长约27%。华为CEO徐直军曾表示,企业业务对华为而言尚有巨大空间可以开拓,

  但前路并非一片坦途,华为还面临思科、惠普、IBM等老牌已经在全球企业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局面。

  “华为的竞争力在于云管端全方位端到端的产业链的能力,华为对芯片、软件、硬件都有涉及,产品线非常完整,而且华为可以提供移动通信、固定通信、IP通信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这是许多其他IT巨头所不具备的”,王德贤介绍。

  此外,华为还摸索出了研发的“西欧模式”,即利用欧洲基础研究的先进成果,以及领先的人才、技术,与当地公司、科研机构联合创新,转化成华为的解决方案,提供给全球客户,致力于最大程度帮助客户取得商业成功

  在欧洲,很多城市都保存了大量历史遗迹,阿姆斯特丹、罗马等城市很多房子都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有诸多限制,要架设基站很不容易。王德贤介绍说,2007年华为在欧洲专门研发了全球第一部分布式基站,将基站拆分成两部分,便于安装,客服了许多原有安装的条件限制。

  自此,华为分布式基站掀起了欧洲3G网络新建的热潮,欧洲所有新建的3G网络都采用了分布式基站,而华为分布式基站也成为了业界3G网络的标准配置。

  除了对创新的持续投入之外,华为也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据欧洲专利局(EPO)的报告,2014年共收到27.4万项专利申请,华为排名第五,专利申请数量为1600项,以专利授权来算,华为拥有493项专利,名列第七。

  “2014年全球IT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一方面,传统行业受到欧债危机的打击,正迫切需要转型,简化管理,创造了新的IT需求;另一方面,在超极限互联趋势的推动下,企业都在逐渐向数字化转型,在超极限互联网趋势的推动下,企业都在逐渐向数字化转型,有望催生新的IT需求”,王德贤表示。

  王德贤说,华为并不希望通过价格战来赢得市场,而是希望通过为客户创造额外价值树立公司的品牌和口碑。未来的世界将是一个全联接的世界,华为期待与欧洲各国政府和产业合作伙伴一同构建更加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