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3·15曝光油烟机为贴牌生产 美菱电器宣布收回商标使用权

2015-03-17 08:52:03证券日报

  因陷入“问题油烟机”漩涡,美菱电器于3月16日停盘。随后,美菱电器发布澄清公告称,央视曝光的不合格产品为合肥美菱小家电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下称“小家电公司”)生产,而该公司与其没有股权关系。


  美菱电器方面宣布,将解除合肥美菱集团与小家电公司的商标许可。目前,美菱电器已要求小家电公司封存所有存在质量问题的库存产品并全部返厂重修,对已销售的问题产品进行退换货或免费维修。公司股票将于当天下午开市起复牌。3月16日,美菱电器收盘价6.98元/股,上涨1.9%。

  2015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了合肥美菱小家电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生产的“美菱”牌抽油烟机产品在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不合格的情况。

  3月16日,美菱电器发布澄清公告称,经核实,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型号为CXW190-518美菱牌抽油烟机为合肥美菱小家电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生产,该与美菱电器没有任何资产、股权关系及经营管理关系。

  美菱方面称,公司产品包括冰箱、冰柜、空调及洗衣机,并且非常重视产品质量和品牌保护。言下之意,美菱电器生产的产品中并不包括抽油烟机。

  据介绍,美菱电器是“美菱”商标的所有权人,2010年7月底,公司完成收购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后,发现收购前美菱集团存在对外许可商标、商号的历史遗留问题。美菱集团在2003年曾许可小家电公司在部分小家电产品上使用“美菱”商标,使用期限30年,后经诉讼调解,商标使用权许可使用期限终止日期变更为2015年12月31日。

  在澄清相关股权关系后,美菱电器也宣布将解除与小家电公司的商标许可。

  美菱电器称,鉴于合肥美菱小家电有限公司产品质量不合格给美菱品牌造成的负面影响,符合公司下属子公司合肥美菱集团与小家电公司签署的《商标使用权许可协议》解除条件,公司已要求小家电公司封存所有存在质量问题的库存产品并全部返厂重修,对已销售的问题产品进行退换货或免费维修等。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贴牌生产的中小企业,产品质量不过关,影响品牌企业的形象和信誉度,“贴牌”成为家电业普遍的现象,需加强监管,质量依旧是成败的关键所在。美菱电器采取行动较为及时。家电企业应积极保护自身品牌形象。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贴牌生产的中小企业,产品质量不过关,影响品牌企业的形象和信誉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