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志高第二代云空调开售 智能空调将迎来首轮井喷

2015-03-05 15:04:26 中国经济网

作为大型连锁家电卖场,苏宁、国美等巨头的动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主流家电厂商对市场及产品趋势的判断。近日,国美电器向志高采购的10万套智能第二代云空调全面开售,有意借此打响2015年开春智能市场第一炮。

智能空调实际销售将迎来首轮井喷

从志高2012年2月8日推出全球首款云空调为标志,中国智能空调已经整整奔跑了3年。在这三年中,志高在全国各地举行云空调体验会、品鉴会、云空调高峰论坛、牵头成立广东省智能家电研究院、主导起草行业首个云空调标准……,以各种能想到的渠道、形式培育中国智能空调市场。

随着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迅速发展,国家对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及云空调的优势日渐突出,所有的主流空调厂商从开始观望到正视智能空调的市场价值并在2014年产生了连锁反应。一方面,格力、志高、美的、海尔等主流厂商纷纷推出了相应的智能化产品,志高甚至还推出了第二代云空调;另一方面,家电跨界成了年度最热门的词汇并把本来低调的空调制造商屡屡推上新闻头条。

从整体来看,2014年,主流厂商基本完成了智能化布局和产品的落地,更重要的是,国美等各大空调销售商对智能化趋势形成高度共识,2015年智能空调的实际销售将迎来首轮井喷。

智能云核心科技领跑智能化市场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空调大致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利用内置“通讯模块”,通过wifi、红外线或者借用微信现成接口,与手机进行连接,实现智能控制及管理,这类空调主要突出手机远程控制的智能性,这是最简单的智能形式;第二类是设计一个外挂的智能模组,它作为一种介质或者桥梁,消费者只需花费数百元就可把传统空调改造为可以智能控制的产品。海尔的空气盒子就是此类代表。从长远看,不同类型、多个家电间互联,或使用同一个控制软件是主流趋势,海尔空气盒子无疑是有益的尝试之一;第三类是利用智能云核心科技,通过用户、大数据中心、云空调三方互动,为消费者的舒适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空气解决方案,是一场对制冷核心(节能、舒适)的真正革命。这类产品的智能与前两者的区别在于它是对传统空调自内而外的改造、颠覆,它的智能是内涵式的并且没有使消费者增加费用。这类产品以志高云空调为代表,这种比较优势使志高成为行业首个云空调标准的制定者和在国美等大型电器销售商的采购中脱颖而出。

志高空调董事长、云空调首席设计师郑祖义博士表示:我们2009年就对云空调的研发进行立项。因为正确的预见性,志高的研发不用被市场追着跑,志高1500多名工程师有更长时间,能更加心无旁骛的投入研发中,从而保证了云空调的成熟和落地。产品出来后,志高在全国各地铺开的云空调体验中,使产品设计细节得到更好的完善,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

前不久,志高在京发布全球品牌战略,成功推动品牌向高端转型,将新时期品牌形象定位为“高端空调引领者”并宣布了签约成龙为代言人的信息。此次国美采购志高10万套云空调,不仅是对一个智能空调先行者的信心,更是对志高全新的品牌形象的信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