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假期消费"有点火" 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2014-12-29 09:59:37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纽约12月29日讯(记者张伟)受经济强劲增长势头与汽油价格大幅下跌影响,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2007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零售企业可望实现近3年来的最高假日销售额。今年“超级星期六”的销售额(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今年为12月20日)近10年来首次超过“黑色星期五”(感恩节后一天,今年为11月28日),成为本购物季的最大购物日。数据显示,“超级星期六”的销售额总计达到了230亿美元,超过了“黑色星期五”的200亿美元。美国零售业联合会(NRF)预计,11月和12月美国零售额增幅将达到4.1%,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强劲增幅。


  美国趋于乐观的消费者信心源自近期经济增长数据。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5%,较此前3.9%的估值大幅向上修正,超出各方预期。今年第二季度美经济也表现不俗,一举摆脱去年冬天极端恶劣天气导致的经济萎缩,增速达到了4.6%。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加与失业率下降和个人收入增长密切相关。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5.8%。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11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及消费开支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高于10月份0.3%的增幅;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上升0.6%,也高于10月份0.3%的增速,当月美国民众储蓄率为4.4%,低于前月的4.6%。

  今年夏天以来,汽油价格开始大幅走低,美国消费者受到鼓舞。据估算,汽油价格已经跌至5年来的最低点,美国消费者每天可节省大约4.5亿美元,猛跌的汽油价格带动了可自由支配领域开支的上升。

  另外,美国零售商加大了圣诞假期的促销力度。市场数据分析机构统计显示,今年美国电商的平均折扣数额是47.06美元,大大超过去年的22.50美元;折扣最大的产品是电视机,平均折扣金额从110.93美元提升至398.67美元,打折幅度暴涨259%。

  据此间媒体报道,沃尔玛、塔吉特等大型零售商,虽然盈利能力因大举促销而有所下降,但假期购物季均取得了较佳销售业绩。针对去年圣诞假期购物季期间出现的因网上订单大幅增加无法按时送货的问题,联邦快递、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等快递企业与各大零售商合作,提前做足功课。在今年圣诞节前,两家快递巨头均开始有选择地对空运货物量设限。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本购物季销售额有所增长,但今年的销售额仍不及经济衰退前的繁荣年份,当时的假日销售额增幅超过6%。一些购物者也表示,他们仍然感到手头拮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