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猛增5% 为11年来同期最高

2014-12-24 08:5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23日电 (记者阮煜琳)受超出预期的消费支出的强劲拉动,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增长5%,创下近11年来历史同期的美国经济最高增速。


  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5%,高于此前估测的3.9%。这也是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历史同期最快增速,远高于此前经学家的普遍预期。

  分析三季度美国经济高速增长原因,首先是受强劲的个人和企业消费支出的拉动。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消费者支出按年率计算增长3.2%,为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其次,第三季度美国企业固定投资增长了8.9%。

  2014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了4.6%。受酷寒天气影响,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了2.1%。经济学家预期,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步伐有所放缓,预计按年率计算增长2.5%左右。

  受美国强劲经济增长数据拉动,23日美股开盘大涨,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历史首次跨越18000点重要关口。(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