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亚太区三季度并购强劲增长 中国依然发挥领军作用

2014-12-23 08:58:58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宋群)并购市场资讯有限公司(Mergermarket)和艾升集团日前发布的亚太区第三季度企业并购晴雨表报告显示,亚太区已成为引领全球并购浪潮的新亮点。由于资金充裕,企业积极寻找海外机会,旨在借助资产负债表扩张赢利,引发了新一波并购浪潮。在此轮并购浪潮中,中国依然发挥了领军作用。


  报告认为,2014年第三季度亚太地区并购交易超越2013年同期,表现强劲,再度证明了该地区不断上升的实力。据统计,第三季度交易总值劲升至1420亿美元,交易总量从2013年第三季度的766宗大幅增至2014年第三季度的847宗。

  报告公布的第三季度统计数据还显示,交易量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工业和化工(21%)、数字新媒体(15%)、工商服务(11%)。

  亚太地区55%的交易量来自交易值低于5000万美元的交易,38%的交易来自中型市场(交易值介于5100万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

  2014年第三季度,私募股权收购交易值升至271亿美元,高于2013年第三季度的171亿美元。

  尽管经济增长减缓,但在上述并购中,中国内地依然发挥了领军作用。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第三季度共完成了326宗交易,交易值782.5亿美元。中国分别占亚太地区交易值和交易量的42.5%和36.4%。报告还显示,中国在亚太中型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占该地区中型市场交易总值(242.9亿美元)的55%。韩国居第二位,交易总值为33亿美元,占地区总值7%的份额。按交易值计算,排名依次为澳大利亚(7%)、印度(5%)和新加坡(5%)。按交易量计算,排名依次为澳大利亚(8%)和印度(6%)。

  此外,东南亚并购市场局面好转。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合计交易值和交易量分别占亚太地区总值和总量的7%和7.2%。其中,新加坡的交易值和交易量分别为72.8亿美元和28宗交易。

  报告还专门分析了韩国的并购趋势和机会。韩国并购的吸引力来自国内企业的快速增长,以及这些企业对并购认识的改变。韩国政府一直在鼓励国内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凭借海外收购提升全球化能力,试图藉此重振韩国经济。

  在对外并购活动方面,韩国企业已完成39宗制造业领域的交易。这些交易以欧洲、亚洲和美国的企业为目标。韩国企业正在扩张和进入新市场,以提高自身的全球影响和能力,并获取核心技术和新创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