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韩国整容手术风靡 2/3外国“病人”来自中国

2014-12-22 10:14:06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外媒称,韩国,整形整容成风,广告铺天盖地。同时,这股韩流也吸引来大批中国顾客。不过,整容不成成毁容的悲剧也时有发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9日报道,广告,想躲也躲不开。在首尔,不管走到哪儿,都有广告劝告你通过手术改变体态、容貌。在时尚高端的江南区,每一堵墙上好像都贴着广告,指引你走向诊所、医院。

  火车上、道路旁,广告告诉你,可以“让容颜获得新生”、“改换脸型”、“再塑胸脯”、“延缓衰老”、“美目传情”、“体态诱人”。

  还有广告高呼要为你“下巴缩水”(此类广告暗示,主要针对男性);或者让面部皮肤一改松弛下垂实现“皮娇肉嫩肤如凝脂”,此类广告目标大多聚焦女性。

  一名韩国人抱怨说,天一下雨、下巴就疼。她去整容,本想整鼻子,不过被诊所说服——也许是她说服了自己?——她最需要改造的其实是下巴。

  结果?下巴是有形了,但也疼了。尽管如此,她还是决意要隆胸。

  在韩国,有的父母说,他们会给青春女儿送“双眼皮术”作礼物。双眼皮手术,能让眼睛更突出、有神,宗旨其实是“更加不像亚洲人”。

  火车上的广告高声反驳说“对容貌有自信,可以带来正能量,是幸福的基础”。

  幸福,手术刀下唾手可得!

  “鬼医”主刀

  当然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韩国也出现反弹,许多病人,或者可以称作受害者,将给自己整容没整好的医生告上法庭。

  一名受害人说,绷带一打开,眼前出现的“不是人脸,比鬼怪、外星人还恶心”。

  部分原因是,整形整容手术获利丰厚,没有资历、或者资历根本和整形无关的医生也纷纷下海,

  有报道指控,有些整容术根本就是“鬼医”主刀。一起庭审案件称,广告上说的那位主刀医师在病人麻醉昏过去后悄悄溜出去,换了一人来主刀,结果做坏了。

  除此之外,人们还发现,一些所谓的“整容前后”对比照本身也接受过“整容”——PS手术。

  结果呢,“韩国整形医生协会”呼吁,加强对从业医师和广告的管理控制。他们担心,负面宣传破坏了本来运作良好的整形工业。

  但是,他们这是在逆流而进。整形整容手术获利非常丰厚,尽管费用可能比不上美国、欧洲。

  在江南区,一项非常流行的整容术是“改变眼形”,费用170万韩元,相当于9612元人民币,是一个30分钟的小手术。如果要作“全切口拉皮术”,就要1200万韩元,约合6.8万元人民币。

  急需翻译

  现在,韩国整形整容行业对翻译的需求与日俱增。韩国门口,有一个对美有着类似追求的超大市场:中国。

  韩国口碑良好的《中央日报》报道说,去年来韩国接受整形整容手术的外国人当中,三分之二来自中国,病人总数超过1.6万人。

  韩国媒体还曾经报道过,有些中国人接受的手术非常极端、非常成功,以至于真人和照片判若两人。查护照的边检人员不敢相信,导致中国客无法顺利回国。

  报道称,也许,那些渴望获得影星般美貌的中国人、以及以为手术刀可以提升女儿幸福感的韩国父母,都应该反思一下法庭正在受理的一处恐怖故事。

  一位从前的选美冠军隆胸隆出了灾难。反复感染不说,最后,一边乳房比另一边大出许多。

  她责怪医生失职,也责怪医生从来没有提醒她“其实你并不需要手术。”

  她说,“整形整容就像是瘾。做完了眼睛、还想做鼻子。”

  “医生从来不说,你本来已经很美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