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国手机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达31.3% 超过韩国

2014-12-12 08:49:24 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资讯网CNET12月9日报道,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FKI)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赶超韩国——九家中国手机制造商所占有的整体市场份额超过韩国手机所占份额。


  这九家企业分别是华为、联想、小米、酷派、中兴、TCL、Vivo、Oppo和金立,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31.3%。而韩国手机的市场份额为30.1%。


  2012年第二季度时,中国厂商还仅占市场份额的14.6%,只有5家生厂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当时韩国的市场份额为34.8%,是中国的两倍多。

  排名前三的中国企业分别是华为、联想和小米,总份额占17.3%,超过世界第二大生产商苹果5.4%。

  FKI称,市场对苹果iPhone6的狂热和中国手机价格的优势直接导致了韩国过去两年市场份额的下降。FKI强烈要求韩国企业找到新的领域来抵消这一部分损失。

  韩国工业研究部门秘书长助理YooHwan-ik认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是韩国拉动核心工业增长,应对危机的最佳途径。”中韩自由贸易协定于2014年11月签订。(实习编译:刘晓颖审稿:陈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