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认为,腐植酸水溶肥将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2014-07-08 16:14:48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安明霞)我国近几十年来推广应用腐植酸为原料的生态水溶肥,对于改善土壤、降低农化残留、提升农产品品质都产生了巨大的作用和效果。

    这是记者日前从在京举行的“联合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成果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应邀出席了联合国于6月5日第43个“世界环境日”在纽约举办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并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让腐植酸水溶肥普惠全人类’的演讲,介绍了我国政府重视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大力推进腐植酸水溶肥的试验及应用所作出的努力及成效。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林也应邀出席了联合国的这次论坛,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并签署了联合国第一份遵循《食品与农业商业原则》行动协议。

    据了解,腐植酸在提高肥效、活化营养、络合矿物元素、刺激增长、改善品质、降低因化学肥料施放过多所产生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等方面均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对肥料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曾宪成在“联合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成果研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农业面源污染的形势十分严峻,改善土地生态环境、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采用腐植酸水溶肥是用肥革命的有效途径。“我国大力推进腐植酸水溶肥在联合国受到关注,说明腐植酸已经展示出巨大的魅力,希望腐植酸生产经营者担当起构建食品源头安全的责任,让腐植酸肥料普惠全人类。”曾宪成说。

    王祥林表示,联合国邀请喷施宝公司出席可持续农业国际研讨会,是因为喷施宝公司是我国最早研发利用腐植酸生产多元素专利肥料的企业。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喷施宝公司在世界20多个国家,国内30多个省区市,1000多个县对50多种作物进行了大量试验示范。试验表明,腐植酸水溶肥对降解药害、减少化肥使用量、修复土壤、降低稻谷重金属镉残留等具有显著效果。

    “联合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成果研讨会”由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主办。大会还发布了《北京宣言--让腐植酸与食品安全生产一起舞起来》。倡议“腐植酸”生产经营者,担当构筑食品源头安全的大任,坚持《食品与农业商业原则》率先垂范。让土壤更肥沃,让食物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