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奔驰接连调整人事布局 着重发力国产车型

2014-05-16 15:30:02中工网

    2013年5 月13日,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任命官少卿为公关关系及媒体传播总监,同时兼任戴姆勒大中华区公关总监,空悬了两月有余的公关总监职位终于尘埃落定。

    其实,自去年3 月1 日北京梅赛德斯- 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后,奔驰内部已经相继有多次高管层的人事调整,毕竟新公司成立以后,奔驰整合了进口车和国产车两个渠道,并统一管理经销商,这样大动作的渠道整合使外界看到了奔驰改革的决心,也就不可避免相应的人事调整。

    在北京梅赛德斯- 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之前,奔驰公司由于自身的历史原因,虽然作为中国市场最具认可度的豪华品牌之一,但其近几年在华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奔驰在华销量为193 ,339 辆,2012年,奔驰销量为196 ,211 辆。在前两年微增长的情势下,2013年奔驰北京新公司成立后,奔驰在华销量为21.8万辆,同比增长11.1% ,首次突破20万辆大关。

    虽然如此,但是我们不可否认,奔驰与自己的老牌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相比,销量上的差距依然很大。对于奔驰的高管而言,这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随着奔驰在华表现渐入佳境,记者从奔驰官方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奔驰累计销量64115辆(不含smart ),实现了47% 的同比增长,其中,国产车型尤为发力,所占比重达到近54%.而在上月结束的北京车展媒体日上,北京梅赛德斯- 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也表示," 今年奔驰在华的工作重点,第一是投入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提高国产车型的销售比重;第二是渠道整合、管理整合,不仅要新增100 个网点,还要因地制宜地实行符合中国市场的灵活建店模式。"

    不难看出,奔驰2014年的工作重点除了继续深化渠道整合外,着重发力国产车型也被提升到非常重要的位置。据悉,李宏鹏近日也向外界坦言;" 奔驰品牌要在中国市场上发展壮大,完全依靠进口车型是办不到的。我们清楚地意识到了这点,因此会进一步着重国产车型的发力,让国产车型有更大的市场增长,成为金牌销售车型。" 目前可以确认的国产车有下半年将上市的全新一代C 级车长轴距版、升级版E 级车,以及明年国产的GLA 车型。

    2014年,奔驰的口号是 "全力出击,蓄势强劲增长".2015年,奔驰的销售目标是30万辆,按照奔驰的规划,在这30万辆的销售目标中,国产车所占比重将高达70%.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微增长时代的到来,各大汽车厂商的市场争夺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对于豪华车市场而言,德式豪车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奔驰要想从竞争对手德式双雄那里分一杯羹也不是易事。(记者 姜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