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国内首款小排量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在重庆投产

2014-04-04 15:20:26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3日电(记者张琴)国内首款小排量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日前在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正式下线,这一全新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将显著提高燃油的经济性。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介绍,EcoBoost发动机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技术于一身,从而让小体积的发动机也能输出媲美大排量发动机的强劲动力。相比大排量自然吸气传统发动机,EcoBoost技术可显著降低油耗,同时减少近15%的二氧化碳排放。全新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将搭载于福特新嘉年华和翼搏车型,动力与性能媲美传统的1.6升发动机,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发动机厂也成为福特在全球第三个生产1.0升EcoBoost发动机的工厂。

    “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汽车在动力操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双重表现,而EcoBoost发动机能同时满足这两大诉求的产品。”马瑞麟说。

    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精益制造经理范华平介绍,1.0升EcoBoost发动机的功率可达到94千瓦,将动力性能发挥到极致,可以实现普通1.6升发动机的动力,同时比同功率的发动机节油20%——30%,污染排放也相对较少。这款集合多项创新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曾在2013年国际发动机大奖评选中,以最高评分摘得“国际年度发动机”这一殊荣。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87名评委将1.0升EcoBoost发动机评选为“排量小于1.0升的最佳发动机”。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介绍,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投资5亿美元建成,是福特在全球最先进的发动机工厂之一,投产后初期年产发动机可达40万台。EcoBoost发动机已搭载于锐界、新蒙迪欧、翼虎、翼搏、福克斯ST和嘉年华ST车型,全球产量已突破200万台,2013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上升235%。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