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周大福三月四遭曝光 不改钻戒尺寸要顾客换手指

2014-04-02 12:52:26人民网


    浙江卫视曝光周大福拒改钻戒尺寸

    浙江卫视3月27日以《周大福珠宝不肯改戒指尺寸?》为题,对浙江萧山任女士在周大福专卖店为钻戒改圈口大小遭拒一事进行了报道。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这是周大福今年第四次因质量和服务问题遭到媒体曝光。从钻石脱落、金链变黑到店大欺客不一而足。

    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周大福总部,客服人员称,“周大福有专门的媒介人员给记者答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答复。

    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周大福只顾疯狂内地开店抢占市场份额,但开店容易,经营起来却是难题。周大福这种盲目扩张策略,增加了管理风险,造成首尾难顾。毕竟,首饰品牌是在开百年老店,而不是在开快餐店。 ”

    周大福售后惹恼消费者钻戒改大小遭拒

    今年2月份,浙江萧山的任女士在银隆百货买了一枚钻戒和一枚男士的铂金戒指。

    任小姐告诉记者,“感觉钻戒指环大了一些,就拿回周大福专柜去改钻戒的圈口,想改的小一些。”

    “买钻戒的时候,周大福工作员曾说什么时候来改大小都可以,但我要求改圈口的时候,周大福专柜人员却说什么也不同意。”任小姐对记者表示。

    周大福工作人员向任小姐质问道,“你怎么戴无名指啊,你要戴中指啊。”

    任小姐对记者表示,“周大福工作人员语气显得不屑一顾,觉得我什么都不懂一样。”

    “我买的男戒能不能也给我改一下圈口”,任女士向周大福工作人员咨询,对方回应称,“不能改的,你要想改圈口必须去杭州总店才行,这里改不了的。”

    任小姐说,“周大福工作人员态度显得很不耐烦,也没说让我把戒指留下来,帮我送到杭州去改。”

    对此,记者联系到周大福专柜人员,对方回应称,“任女士的钻戒是改半个号,我们是建议她不需要改的,因为天热起来手指会胀的。”

    “改大改小对戒指保养来说也是不好的,对钻石也有影响的,所以我们不建议任女士改圈口。”周大福工作人员称。

    周大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男戒没改的原是因为任小姐的老公没来,如果他老公来了确实是觉得圈口大了,我们肯定会帮她改的,其实我们也是为她考虑。”

    另一位消费者称,“周大福把消费者气得来投诉,看来周大福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售后服务了。”

    周大福三个月四遭曝光 出售残次品被指失信顾客

    周大福的质量和服务问题一直困扰着消费者,进入新年以来,周大福已四次被媒体曝光。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2月28日报道,“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接到消费者对周大福天猫官方旗舰店的投诉,称周大福店大欺客。”

    消费者投诉称,“收到周大福开出的错误发票,实际商品为“千足金”,发票为“足金”。下单前咨询过周大福客服最近有无促销活动,得到回复说没有。实际收货24小时内,活动规则立即变化。”

    周大福网店宣传称1月18日至2月28日,全场计价类黄金工费全免,消费者要求周大福网店根据其在淘宝官网主页面上显示的七天无理由退换规定退货被拒。

    周大福作为一家知名的珠宝公司,店铺主要过失在先,后在发现错误时非但没有主动提醒和联系顾客友好协商解决问题,而采取推卸责任的方式,愧对该公司的品牌、信誉和服务,严重失信于顾客。

    据浙江卫视2月份报道,余姚市的胡女士在周大福购买的彩金项链只戴了一次就严重发黑,胡女士怀疑周大福彩金项链材质有问题,可能含有害元素。

    胡女士称,“重金属检测是破坏性的,检测花的钱比买条项链都贵,考虑再三,胡女士也只能让周大福翻新,周大福项链戴了一次就黑成这样,先不说材质的问题,单从美观的角度,这种项链也是没办法戴出去的啊。”

    据长江商报1月28日报道,武汉市民杨女士在周大福购买的铂金钻石婚戒只戴了一年钻石就断裂掉了下来,湖北珠宝学院院长胡小凡表示,“这款婚戒肯定属于残次品。商家有可能漏检了这颗小钻石,使得残次品流通到销售环节。”

    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周大福牌子大了,对消费者却冷漠了。赤裸裸地利用了消费者的信任,消费着自己近百年建立的信誉。”( “民生说道”记者 张海蛟 华青剑 )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