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澳洲宝莱牛奶在港又被禁 脱脂奶含菌量超标4300多倍

2014-03-27 16:39:21南方都市报

    澳洲宝莱牛奶在港又被禁

    脱脂奶含菌量超标4300多倍,被勒令停售

    涉事牛奶。

    南都讯 记者陈紫嫣 发自香港 进口牛奶也未必安全,一款澳洲生产的宝莱脱脂牛奶日前在港二度被禁。3月25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商贩停止出售并回收一款澳洲宝莱脱脂牛奶饮品,因该款牛奶的样本每毫升的总含菌量达1.3亿个,而早在去年五月,该款牛奶已被检出总含菌量超标,并遭到港府禁令。

    含菌量超标4300倍

    奶制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港府昨日宣布,一款名为宝莱脱脂牛奶饮品被验出总含菌量超标430 0多倍,食物安全中心勒令经销商停售该产品,并吁市民停止饮用。

    该款细菌超标的脱脂奶为一公升盒装的“宝莱”脱脂牛奶饮品,食用到期日为2014年3月31日,食安中心早前在产品进口时抽验,发现每毫升总含菌量达1 .3亿个,“根据《奶业规例》(第132章,附属法例A Q ),经巴士德消毒进行热处理后的奶类,每毫升不得含有多于3万个细菌。”食安中心发言人表示抽验结果显示产品总含菌量超标,表明该食品的卫生情况欠理想,目前该批次共3200公斤产品中的1500公斤已经被港府封存。

    停售回收暂停输港

    目前,食物安全中心已向进口商维他奶国际集团发出通知,公告宝莱的该批次产品已违反有关规例。而维他奶国际集团方面也表示,由于该品牌在港出售的其中三款牛奶产品由同一厂房生产,为审慎起见,除上述脱脂奶外,维他奶集团还自愿停止出售和主动回收其余两款牛奶产品,分别为宝莱鲜奶及宝莱高钙低脂牛奶饮品。食安中心也已即时暂停该品牌上述三款产品输入香港,并发出快速警报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另外,港府也已要求澳洲当局对事件作出调查,并会监察受影响产品的回收情况和继续跟进事件。

    去年五月,某个批次澳洲宝莱脱脂牛奶被检出总含菌量超标,港府便因此暂停有关品牌同一厂房所有奶类产品进口,以便澳洲当局及生产商对事件作出调查。经调查,澳洲当局认为超标的原因可能是食品温度控制流程出现问题,于是要求业界作出修正,其后该产品在香港的进口商也易主,该款产品从2013年10月获准再次进口香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