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民意好口碑”指导百姓消费 CSISC系列口碑报告将发布

2014-03-27 09:39: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柯  纪) 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18亿,手机网民规模已经超过5亿,互联网的迅速普及,让大数据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依靠海量数据的各种研究结果迅速成为最具价值的信息化应用。

    大数据信息化时代,百姓消费应以什么为指导?同一产品,不同品牌在商场、超市、电子商务平台的表现由什么来判断?同一服务,不同机构的选择百姓应以什么为参考标准?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2013年起启动的基于互联网信息的消费者口碑大数据挖掘项目,是以具体企业产品品牌为研究对象,实时监测采集阶段性的消费者数据所进行的研究评价。截止到2014年3月,覆盖液态奶、婴幼儿奶粉、白酒、啤酒、方便面、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商平台、汽车、电动车、空调、中药、冷柜、沐浴露、洗发水、牙膏、饮料、儿童出行用品、纸尿裤、儿童药品、玩具、喂养用品、婴童洗护、婴童食品、孕产妇洗护、孕婴童服装、孕婴童连锁机构等耐用消费品、非耐用消费品、生活服务等来自民意的网络口碑研究项目已相继出炉,已发布的报告也受到消费者及行业企业的积极关注。

    记者从CSISC“民意好口碑”研究项目负责人处获悉,过去一年里,CSISC监测研究了中国大陆市场影响力较大的近500个品牌,民意口碑研究创立的初衷是想让在中国大陆的企业停止天花乱坠的产品宣传方式,用真实的民意数据影响中国的消费文化,以向消费者提供涵盖产品、服务、个人理财、健康和营养等领域的中立信息为宗旨,创立至今,CSISC不看任何企业的脸色行事,只把对来自民意的消费品口碑评估报告的信誉放在第一位。

    目前该机构已经完成数十个品类的2013年度报告,将于3月底起进入专业研讨及审核阶段,之后将择期陆续发布。为充分体现研究成果的消费指导价值,CSISC将联合专业机构、主流媒体对社会公开发布,以为百姓提供权威独立的第三方指导。同时,该负责人透露,CSISC已于近日出台2014年度民意口碑研究工作计划,研究计划涉及15个类别近80个小类品牌按照季度定期发布,2014年度总报告也将于年底推出,届时按照不同行业及地区举办年度报告大型活动。

    CSISC民意信息的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部署在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建造目的为“科学地监测中国大陆可以消费的所有商品和服务,并且根据民意数据研究其口碑指数”。2013年,民意口碑主要评测目标是0-6岁特殊群体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孕婴童行业十余个品类,研究的结果除在其官网发布外,更被各大媒体积极报道,主要行业还召开现场发布会,过去的一年研究发现,部分品牌的民意口碑得到了糟糕的分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