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佳能物流本地化进程推新举措

2013-09-25 10:1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佳能物流本地化进程推新举措,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开通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在苏州宣布正式开通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的开通,将显著缩短向华西地区供应佳能办公产品的时间和距离,是佳能进一步开拓华西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线路也将进一步推进佳能(中国)绿色物流体系本地化构建进程。

佳能华西区绿色物流线路首发式

   苏州至成都物流时间由13天缩短至7天,第一时间响应用户需求

   佳能(中国)华西区域总部成立于2012年4月,其目的在于深耕华西区域市场。作为开拓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华西区域总部所在地成都的仓库从以前的1,000㎡扩充到了2,400㎡。佳能(苏州)是佳能在全球最大的办公产品生产基地之一,除了供应海外市场外,佳能在中国国内销售的办公产品及零部件都出自于这个生产基地。

   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开通就是为生产地到消费地建立了一条高速公路。直通线路的运输距离相比以往经广州到香港再到广州中转的线路缩短46.8%,运输时间也由13天缩短至7天。同时对于通关办理环节,原来佳能的办公产品要从苏州到成都必须经广州出口到香港再进口到广州,从广州转运成都。而新线路的只需要在苏州国家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完成所有手续即可。因此,新线路的通关环节由原来的三个口岸分别清关减少到一个口岸全部完成清关工作,避免了同样产品多次分别在不同口岸申报环节,因此产品从工厂发货到完成通关手续仅需24小时。

   这样的双重举措将显著缩短苏州工厂生产的佳能办公产品在华西地区的订货采购周期、压缩物流成本,使华西地区用户能在上市后的第一时间使用上佳能最新的优质办公产品,进一步提升佳能办公产品在华西市场的竞争力。

佳能(中国)在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仓库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商务影像部高级总经理江原大成负责办公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多年,他认为:“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的开通,将显著提升佳能(中国)应对华西市场需求的响应速度,对于增强佳能办公产品在华西市场的竞争力,开拓西南地区市场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碳排放量最多降低97.13%,佳能绿色物流体系正逐步完善

   佳能一直提倡贯穿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而物流是产品从生产到销售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经计算,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的开通,相比以往经广州到香港再到广州中转的传统物流线路,通过货运卡车方式一次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69.53%;而通过更加环保的高速货运列车,比过去更是可降低97.13%。

   原来佳能的办公产品要辗转于苏州、广州、香港、成都的仓库以及口岸间,现在“一站式”的物流及通关线路减少了转运地以及转运仓库发生的装卸环节。因此佳能采用了直接销售包装方式进行运输,有效降低了气泡膜、缠绕膜的使用量,减少对环境造成污染,传统运输纸箱的使用量也降至为零,避免了资源的浪费,同时,也降低了产品包装的破损率。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柴丸茂表示:“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的开通,对于佳能深耕西南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与此同时,利用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佳能在整个中国市场的物流体系建设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缩短了产品从生产地到消费市场的时间和成本,显著提升了佳能在物流环节的实力。”

佳能华西区绿色物流线路首个集装箱被调运上开往成都的货运列车

    以物流体系本地化建设回报中国社会

   此次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的顺利开通,也得益于苏州国家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为出口型企业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及苏州市政府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经营环境和政策优势。当天,苏州国家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谷光主任以及海关、商检等有关方面领导也出席了开通仪式并致辞。谷光主任在致辞中讲到:“佳能作为影像技术领域的领军性企业,从2001年起就已经在苏州高新区投资建厂,并不断加大投资力度,佳能在苏州的生产基地已经成为集研发、生产等于一身的全球性生产基地。因此,政府一直致力于为这样的国际性企业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苏州综合保税区为佳能这样的企业改变了原有的物流模式,降低了成本,促进了企业的发展。相信佳能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会为长三角地区与西部地区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