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江门首个行业协会 消费维权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2013-08-31 15:37:38南方日报

    江门首个行业协会 消费维权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装饰建材有问题?直接向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消费维权服务站投诉!上周日,江门市消委会和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在中邦国际装饰建材市场举行消费维权合作机制签字仪式,该合作机制包括在协会中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立消费维权工作联络制度、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推进装饰建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等三方面的内容。

    该合作机制是江门市探索行业组织消费维权工作的首次尝试,其建立将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搭建一个纠纷解决的良性互动平台,有利于开创市民安心消费、商家诚信经营和有关职能部门管理便利的“三赢”局面。

    日后,消费者可直接向该消费维权服务站投诉家装建材问题,由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核实、受理,在受理之日起5日内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回复消费者,延长处理时限的,最长不超过10日。若无法达成和解,则由消费维权服务站于2个工作日提交由属地管辖的工商所投诉站进行调解。

    工商部门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受理家装建材消费投诉,由工商部门分派辖区投诉站处理,投诉站按照《消法》等相关规定进行跟进。

    当天,江门市消委会还向家装建材企业发起诚信经营倡议书,200多家企业当场宣誓“诚信守约”。潘伟珊 李慧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