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盼盼食品"回炉"过期月饼被吊销生产许可证

2013-08-27 14:45:21中国经济网

    东方网8月27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本市第二份食品安全“黑名单”昨天出炉。继6月份上海公布首份食品安全“黑名单”后,昨天市食安办联合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决定将张如国等4名责任人、上海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食品生产经营者列入本市食品生产经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及有关责任人“黑名单”。其中上海盼盼食品“回炉”过期月饼,该生产厂负责人被罚5年内不得从事生产经营管理。

    距离中秋不到一个月了,月饼生产厂家早已纷纷开炉生产月饼,下个月起将进入月饼生产销售高峰。“由于限制三公消费等原因,今年的月饼销量或不如往年,因此今年的剩余滞销月饼有可能增加。”市食安办副主任顾振华表示,今年将重点监督滞销月饼的去向。为加强监管,将要求商家将未销售掉的月饼数额上报,从源头上堵住月饼“回炉”之路,“哪怕质量还好,哪怕还在保质期内,只要在超市、月饼提货门店露面的月饼都不能再回收”。

    [4起上黑名单事件]

    ●盼盼食品厂“回炉”过期月饼

    去年8月7日,四团镇的上海盼盼食品安全有限公司被查获在其生产区域东侧另设窝点非法生产加工月饼。该公司目前已被吊销生产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张如国5年内不得从事生产经营管理。另外,该公司的行为同时涉嫌触犯刑法规定,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还在审理中。

    ●嘉麟阁酒楼销售掺假羊肉卷

    今年5月5日,位于新市北路1505号的嘉麟阁酒楼被发现经营的4种待用食品原料(“精致牛肉卷”12盒、“羊卷”21盒、“精致肥牛卷”35盒、“内蒙肥羊卷”20盒)无法提供检疫证明。经采样送检后,“内蒙羔羊卷”、“内蒙肥羊卷”分别检出掺杂掺假成份。该餐饮企业后被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该店经营者叶秀凤被处以罚款5万元,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处罚。

    ●烤鸭店烤鸭竟含毒品

    去年9月,广灵一路35号台湾啤酒烤鸭店被查出未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检验报告显示,该店加工场所内待使用的腌制光鸭的料液中含有罂粟碱、吗啡等有毒、有害物质。今年2月5日,该店经营者张克德被虹口区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罚金5000元。

    ●使用库存原料引发2次食物中毒

    今年6月,“纳峰公司”和“铃鹿公司”几十名员工均因食用了上海安盈会品有限公司配送的桶饭发生腹痛、腹泻的情况。青浦分局对安盈食品公司开展调查。

    经查,安盈公司自撕封条,使用库存食品原料,未对加工场所进行任何“清洁消毒”等处理,连续引发两次食物中毒,被处罚款5万元并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